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郑波/马晋完胜队友夺冠 国羽混双9年后再登顶

2010年08月29日19: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郑波/马晋2-0轻取何汉斌/于洋 加冕混双冠军

郑波/马晋2-0轻取何汉斌/于洋夺得混双冠军(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较量。我国两对组合郑波/马晋和何汉斌/于洋在决赛中相遇,来争夺混双项目的金牌。最终郑波/马晋以2-0(21-14,21-10)轻取何汉斌/于洋,夺得了世锦赛的混双金牌。

作为赛会8号种子的郑波/马晋,在前面的较量中,有惊无险的获得了混双决赛资格。在1/4决赛中,郑波/马晋以总比分2-0轻取头号种子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半决赛中,又经过三局苦战逆转韩国组合高升炫/河贞恩,获得了决赛资格。作为赛会6号种子的何汉斌/于洋,则要顺利了许多,前面的比赛则是清一色的以2-0轻松过关。

郑波/马晋在比赛伊始占据主动,采用抽斜线和网前的拉吊,轻松取得2-0领先。这时何汉斌/于洋展开了卓有成效的反击,通过默契的配合将比分追成2平。随后郑波/马晋积极采用头顶杀直线和杀对角展开威胁,始终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而何汉斌/于洋不甘示弱,在多拍相持环节打得风生水起,将比分追成8平。随后双方陷入僵持态势,郑波/马晋出色的控制着球的落点,而何汉斌/于洋则积极采用勾对角和突击取分,使得双方的比分一路战成12平。随后郑波/马晋再打出高潮,以犀利的网前截击和积极抢攻连得4分,确立了16-12的优势。何汉斌/于洋则显得办法不多,难以遏制住对手的攻势,受困于自身失误过多,而导致追分困难。郑波/马晋牢牢的掌控着局面上的主动,以头顶杀对角来展开追分,最终以21-14顺利拿下首局。

次局的较量中,郑波/马晋仍然延续着自己的优势地位,通过网前截击和加快进攻节奏,迅速觅得主动以3-1领先。何汉斌/于洋通过头顶劈杀追分,将分数迫近至2-3。但郑波/马晋在网前截击的过程中发挥出色,连得4分后以7-2领先。何汉斌/于洋改变了节奏上的变化,同时郑波/马晋的进攻也有所放缓,场上的比分也没有再拉大。何汉斌/于洋以推直线和网前小球追分,趁机将比分迫近至7-10。这时郑波/马晋重新打开局面,反手勾对角和推斜线连续取分,再将双方的比分拉大至16-9。接着郑波/马晋有条不紊的扩大着自己的领先优势,采用积极主动的进攻,将双方的比分再拉大至20-10。这时郑波/马晋以打对角得到最后一分后,以21-10再拿下该局。这样郑波/马晋便以2-0胜出,加冕世锦赛的混双冠军。(漂流的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