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美国全胜登顶实至名归 成世锦赛夺冠最大热门

2010年08月29日17: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进入到最后一轮比赛的争夺。美国女排3-0横扫日本女排,最终以五连胜的佳绩夺得本届大奖赛的冠军,这也是她们继95年和01年后第三次折桂。尽管世界女排大奖赛历来是一项商业性质浓厚的赛事,但在强队几乎到齐、且以主力阵容出战的情况下,美国队的全胜战绩无疑显得含金量十足。

分站赛首站的争夺中,美国女排状态低迷,曾接连输给实力不济的德国女排和波兰女排,总决赛席位一度岌岌可危。但这支新老结合的球队却在随后的比赛中爆发巨大能量,磨合渐入佳境的美国队连胜六场,强势挺进总决赛,一举成为本次大奖赛的夺冠热门。总决赛首轮对阵分站赛曾击败过自己的波兰女排,美国在比赛前半段似乎显得有些不在状态,然而从第三局末段开始,奥运会亚军强大的攻防实力开始显现出来,挽救赛点后连板三局实现惊天大逆转。接下来的比赛中,气势如虹的美国队又接连击败意大利、巴西、中国和日本,且仅在对阵卫冕冠军巴西女排一役中丢掉两局,其它三场均是以3-0的比分横扫,展现出了惊人的比赛掌控力。

在主教练麦卡琴的调教下,这支美国女排的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环节均比以往有了进一步提高。更重要的是,现在的美国女排阵容结构非常合理,既不像意大利女排那样老将扎堆,也不像中国女排这样新人当道,汤姆-洛根、斯科拉和波恩三位老将为美国队带来了丰富的比赛经验,同时起到了“传帮带”的作用;而身体条件出众的胡克尔、拉尔森、霍奇几位小将则又令全队冲劲十足。进攻强劲、拦网突出、防守稳健,这便是如今美国女排的可怕之处。

作为本赛季的年度收官战,也是最受关注的重头戏,世锦赛的脚步愈来愈近。本次大奖赛可以看作是世锦赛前的一次预演,而在这次预演中,美国女排近乎完美的表现也让其成为了世锦赛的头号夺冠热门。历史上还从未夺得过三大赛冠军的美国女排也将在今年迎来突破良机。(天边小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