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日本队主帅无奈先天劣势:我们少有高大队员

2010年08月29日17: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9日宁波北仑讯(记者王正根 吕长伟)0比3输给美国,让日本主帅真锅正义非常无奈,他赛后多次提到美国的身高优势让日本女排无可奈何。如何去抗衡这种具有身高优势的球 队?真锅教练非常无奈地表示,日本国内少有高大队员,因此无法完成以高制高的策略,只能另想他辙了。

在今天的比赛中,日本队在第一局多次处于领先,但每每到了关键时刻,她们在进攻上无法逾越美国人的拦网,在防守上也很难制衡美国人的强攻,因此只能任由对手驰骋。包括,第二 、第三局,日本队遭遇的情况也大抵如此。“美国队拥有绝对的身高优势,她们的拦网和扣球环节做得非常好,尤其是拦网,让我们的进攻无计可施,给我们制造了非常大的威胁……”日本 女排主教练真锅正义表示。同样,对于美国人在网前的身高优势,她们的队长荒木绘里香也说:“美国队当然是一支非常强的球队,尤其是她们的身高优势,让人羡慕,今天她们的拦网和强 攻,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

不管是日本主教练还是队长,在赛后都提到了美国人的身高优势。实际上,这也是对日本队提出了一个课题,那就是在对待具有身高优势的对手时,如何去克服这种先天劣势。“我们当 然很想让一些高大的队员进入队伍,但是在日本,很少有身高高的选手。所以,我们也只能想其他对策来应对例如美国这样具有身高优势的球队了。”真锅教练对于日本队的先天劣势颇感无 奈,“日本队员身高不高,因此我们也只能用传统的方式来训练,更加注重防守,强化我们的特点……”放眼这支日本队,身高最高的是186CM,最矮的竟然只有159CM,大多数队员都在180CM 上下。相比而言,美国队长超过185CM的有多达7名队员。

此外,对于接下来的亚洲杯比赛,真锅也表示,由于还有一段时间,因此他会相应调整一些队员,让一些新队员加入,组队参加亚洲杯的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