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黄金一代专注学业 杨昊:想要做个好老婆

2010年08月29日17: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9日宁波北仑讯(记者吕长伟 王正根)北京奥运会后,女排“黄金一代”逐渐淡出国家队,近两年,她们中的一些人退役的退役,结婚的结婚,有关她们的一举一动依然能牵动球迷的心。借着观看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机会,“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冯坤、周苏红、杨昊、赵蕊蕊等人齐聚北仑,并透露了自己的现状。

今天上午,冯坤、周苏红、赵蕊蕊、杨昊等四名女排“黄金一代”的成员出席了在北仑女排训练基地举行的“同走冠军路——新老女排相聚冠军城”活动,她们带排球迷重温了雅典奥运会夺冠的辉煌历程。除了回忆过去,大家也聊到了自己的现状。刚刚结束了在新加坡青奥会的行程,冯坤28日来到北仑并观看了昨晚中美大战,谈到目前的生活重心,这位昔日女排队长透露,“我在北大读新闻专业,之前有一些学分还没有修完,现在最重要的事是把学业完成。”

与冯坤相比,杨昊和周苏红近期的重点也是扑在学习上,退役之后,她们的轨迹仍惊人的相似。杨昊说,“我最近的生活跟冯坤差不多,需要完成在北体大的学业。”今年3月,杨昊在北京完成了人生大事,举办了婚礼。除了学习,这位新娘表示要照顾好家庭,“毕竟我已经成家了,也要照顾好家庭。我相信我们在场上是好的运动员,在学校是好学生,在家里更是一个好老婆。”

周苏红目前任职于浙江省体育局,是大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她同时也在浙江大学学习。赵蕊蕊没有谈到自己的现状,有传言说,新赛季赵蕊蕊可能会跟随郎平征战联赛,但之前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已经予以否认。在当天这项冠军访谈活动上,赵蕊蕊还跟其他三位队友一起演唱了《阳光总在风雨后》,并回忆了雅典奥运会受伤的悲情一刻,在活动还未结束时她提前离开了现场。

现在的中国女排遭遇伤病困扰,表现起伏不定,虽然不是最为艰难的时刻,但一直危机不断。老女排队员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们寄语新女排予以鼓励,周苏红说,“困难是暂时的,中国女排一直很努力,拼搏,我相信她们会有好成绩,请她们一些时间。”冯坤则希望新女排把士气打出来,坚持不懈相信自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