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美国队5连胜夺总决赛冠军 主帅已瞄准世锦赛

2010年08月29日15: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9日宁波北仑讯(记者王正根 吕长伟)北京时间8月29日,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进行到了最后一天,而在第一场美国3比0战胜日本队的比赛后,就提前揭开了本次总决赛的一个 悬念,那就是美国队评价5连胜的傲人战绩,积13分夺得本年度大奖赛总决赛的冠军。赛后,美国队的主教练麦卡琴也显得特别开心,并透露了美国队为什么能够夺冠的秘诀。

在今天的比赛中,虽然美国队3比0拿下对手,但其实每一局都打得非常艰苦,尤其是第一局和第三局,都是在极其艰难的情况下才反超对手。“是的,我对队员的表现感到自豪,不仅仅 是因为我们夺得了冠军,更为他们的这种拼搏精神。要知道,我们在昨晚和中国队比赛后,紧接着又是在今天第一场对阵日本队,日本队是一支非常顽强的队伍,但是我们队员们还是克服了 各种困难,我特别感谢队员们的努力和拼搏。”赛后,麦卡琴非常满意美国队员们在场上的表现。

美国女排队长塔马斯也表示,今天打得非常艰苦,但是美国队在场上的拼搏还是收到了成果。“本次比赛,我们每场都有进步,在一步步朝着我们的目标前进,成为最好的球队,最好的 队员,我们完成了教练的部署……总之,我们现在可以庆祝了。”

事实上,在本次大奖赛总决赛开赛之前,外界更看好巴西队,但事实上,美国队的表现却更令人信服。对于这种转变与成功,赛后麦卡琴也进行了分析,“其实,此次比赛,我们也经历 了很多坎坷,但是我们还是挺了过来。就原因来说,第一,我们拥有一个稳定的首发阵容,打法比较稳定。第二,我们拥有一个出色的团队,这不仅仅是指场上的队员,包括教练,工作人员 等等,大家非常团结。”对于球队的进步,麦卡琴表示,美国队逐步形成了一套完成的打法体系,“这可能是我们的最大进步。当然,我们还有不少地方需要改进,因为我们的目标就是成为 最好的球队。”

在本次大奖赛总决赛夺魁后,美国队下一个目标就是世锦赛了。“世锦赛,我还是希望我们打出所能够打出的最好水平。我想,回到美国后,我们必须去总结本次比赛,找到不足。因为 我无法控制其他球队,所以,我们只有做好自己,就是每一场比赛都要进步。”麦卡琴最后表示,回到美国后,他将给队员们放一个星期的假期,然后马上集结,准备世锦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