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孙悦凌波微步若天兵下凡 他在恩师前单手劈扣

2010年08月29日15: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土耳其世锦赛正式拉开帷幕,中国队首战夺冠热门之希腊队,结果男篮虽奋力抵抗甚至一度反超1分,但仍因实力差距以81-89遗憾输球。孙悦全场12投5中,拿到15分3抢断。

结果很遗憾,但内容却令人振奋,因为中国男篮在比赛中打的相当顽强,甚至展现了十足的血性。而比赛中最精彩的场面是什么?莫过于第三节进行到6分53秒时,发生的那一幕。

在之前的比赛中,孙悦并不显山露水,甚至还有些郁闷。除了一记三分与一次突破造犯规2罚1中外鲜有表现。倒是与他对位的基西斯表现极其活跃,里突外投无所不能,令大圣很是尴尬。

然而第三节进行到6分53秒时,孙悦却用一次令人血脉喷张的表演,将先前的所有尴尬一扫而空!当时大圣在正面接球,表面来看并没有太好的机会,但令人万万想不到的是,大圣却突然启动,先是突破基西斯,随后又绕过补防的普林特斯,左手战斧式劈扣命中,还造了对手的犯规!在恩师尤纳斯面前,孙悦用实际行动回报了他当年的赏识。

这一球绝对堪称比赛中的最佳镜头,孙悦在完成这一进球后也是极其兴奋,他挥拳怒吼,并与丁锦辉撞胸庆祝。今天一改活跃属性,在场边“不动如山”始终很沉稳的华德同样瞬间被点燃,从场边一跃而起,为大圣叫好。

2008年北京奥运会,孙悦首战面对梦八独得8分,还封杀了安东尼势在必进的快攻上篮,为此他赛后不仅得到了科比的称赞,同时也依靠着这样的表现得到了加盟湖人的“通行证”,可谓得意。

然而加盟湖人后,孙悦却面临无球可打的窘境,如同龙套里德龙套。而过去一年过的更是郁闷,自被湖人裁掉后,他便一直在低谷中徘徊,由于奥神没有再参加ABA联赛,无球可打的孙悦甚至只能在成都与质量良莠不齐的对手比赛,以保证状态,此外“车震门”,“偷笑门”也大大影响了他在球迷心中的形象,一时之间,孙悦从“少年得志,首位进军NBA的中国后卫”,堕落到“只能在一些烂队身上刷数据,倒是场外绯闻不断”的反面人物,转变之大,令人尴尬。

孙悦似乎把今天看成了从头再来的契机,而他也确实做到了这一点。到了第四节对手重新反超比分后,又是大圣突然发威,令男篮重新将分差追进,他先是底线突破反手上篮得手还造犯规,完成打三分进攻;之后他又在侧翼命中打板三分!个人全场15分3抢断,无比犀利。

2006年世锦赛,孙悦首战与意大利一分未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孙悦与梦八对战拿到8分;2010年的世锦赛,孙悦首战与希腊拿到15分。整整4年,不管经历了多少风雨,大圣始终在脚踏实地的前进。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