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黄旭享受家庭生活 爱做菜无暇为老婆下厨(图)

2010年08月29日10:51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黄旭享受家庭生活 爱做菜无暇为老婆下厨(图)

资料图:黄旭迎娶范雯

华奥星空株州8月29日电 (记者 康少寒)黄旭大婚快一年了,他说,他很享受现在的小家庭生活,“工作一天回到家,帮老婆刷刷碗,一起看看电视,很惬意,总有一种嘴角想往上翘的感觉。”

黄旭是以江苏体操队领队的身份,出现在此次在株州进行的“开口笑杯”全国体操锦标赛赛场上的。他说,北京奥运会之后之所以没有留在国家队执教,而是选择回地方从基层做起,一是想锻炼一下自己,另外也方便照顾父母,“从进专业队那一天起,我基本没有和父母生活过,更别说照顾他们了。现在他们的年纪越来越大了,我也想尽尽孝心。”

黄旭的工作单位在南京,离自己的老家南通很近。“按以前的想法,离家近了至少可以两周或者一个月回去一趟,现在看来,想实现这个目标难度还挺大的,因为我是领队,总得跟着队伍往外面跑,有时候还经常去北京,因为江苏有两个队员在国家队训练。好在父母通情达理,对我工作能够理解。”

黄旭的爱人叫范雯,以前也是体操国手,现在南京师大当老师。黄旭与范雯相爱多年,去年11月两人在南京紫金山庄设宴完成终生大事。黄旭说,他很享受现在的小家庭生活,“工作一天回到家,帮老婆刷刷碗,看看电视,很惬意,总有一种嘴角想往上翘的感觉。”说完,他还特意用手指往上拉了拉嘴角,幸福的笑容很快在他的脸上荡漾开来。

和国家队其他队友一样,黄旭也喜欢做饭做菜,“刚结婚的时候,我也想把掌勺的事揽过来,可是我下班时间不像范雯那么固定,又经常出差,所以这事最后又落在了她那。”青椒炒土豆、鸡蛋炒西红柿、红烧鱼、红烧肉,黄旭做得都不错,“都是从网上学的。”黄旭感叹,“现在的网络真是发达,想学什么菜,网上一搜,所有步骤都有了。”

由于恋爱期间黄旭和范雯一个北京、一个南京,饱受相思之苦,现在终于能在一起了,两人都非常珍惜。“结婚快一年了,我们几乎没吵过架,也没什么可吵的,生活中遇到什么问题,商量一下就解决了。”黄旭不是大男子主义,“遇到问题的时候,谁说的对听谁的。”

与黄旭年龄相仿的杨威、邢傲伟、陆斌先后做了老爸,黄旭笑称,他和范雯的造人计划已经纳入日程,“有了喜讯我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完)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