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中国独苗击败欧洲独苗 陈金世锦赛迎来出头日

字号:T|T

本报巴黎专电随着鲍春来林丹的出局,巴黎羽毛球世锦赛男单项目,中国仅剩陈金这一棵“独苗”。在昨天的半决赛中,陈金迎战丹麦名将盖德,在苦战三局之后,陈金不负众望,以2-1取得胜利。今天的决赛,他将与韩国名将朴成奂和印尼名将陶菲克之间的胜者角逐冠军。

作为进入四强的唯一一名欧洲选手,昨天的巴黎顾拜旦体育馆毫无疑问地成为了盖德的主场。数千观众都在为盖德加油。比赛一开始,盖德果然气势逼人,一直保持领先最终以21-19获胜。但盖德消耗了太多的体力,第二局仿佛换了一个人,脚步移动变慢,网前失误也逐渐增加。相反,陈金则变得气势如虹,在体能上不再有所保留,打得盖德几无还手之力,很快便以21∶8扳回一局,并一鼓作气, 21-11轻松拿下决胜局,以2-1的比分淘汰盖德杀入男单决赛。

击败盖德之后,陈金将在今天的决赛中迎战陶菲克和朴成焕之间的胜者。在昨天的比赛中,身处另外一个半区的卫冕冠军林丹意外输给了朴成焕,无缘与陈金会师决赛。对此,陈金认为,林丹的输球并不意外:“林丹输球很正常,昨天李宗伟也输了。”

不过陈金还是露出了一点机锋。“没有人百战百胜,希望我能在明天的比赛中有个好的表现。”去年世锦赛决赛中,陈金输给了队友林丹,现在,陈金首夺世锦赛冠军的机会来了。

本报特约记者殷小平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