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国际田联钻石赛引争议 博尔特因退出积分作废

2010年08月29日10:29北京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首届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昨天在布鲁塞尔结束最后一站赛事,32个项目钻石全部有了归属。按照国际田联的规则,每名钻石获得者还可拿到一笔4万美元的奖金。不过博尔特、鲍威尔等选手因伤未能参加最后一站决赛,被剥夺竞争奖金的资格,最终包括盖伊在内的美国田径选手成为大赢家。

在钻石联赛中,美国选手收获最大,一共拿到11个项目的钻石奖励,证明了自己第一田径强国的地位。男子100米项目中,盖伊以16分积分排名第一。男子200米最终的胜者,也属于美国人斯皮尔蒙。女选手菲利克斯200米和400米都获得第一,成为这次大赛的“王中王”。肯尼亚则再次证明自己是中长跑头号强国,男女项目一共拿到7项冠军。克罗地亚女子跳高选手弗拉西奇7战全胜,成为唯一一个拿到满分的钻石级选手。

另一方面钻石联赛的规则也受到质疑。比如100米有7站进入钻石积分,其中盖伊只参加了后三场,他以3个冠军16分的成绩轻松拿到钻石。而博尔特和鲍威尔原本有望和盖伊一争,却由于因伤提前退出,没有参加最后的决赛,他们之前的钻石积分就全部作废。男子200米也是如此,美国选手迪克斯此前连续夺冠,但在因伤缺席苏黎世站比赛后,钻石积分被取消,斯皮尔蒙随即以一次冠军、两次亚军和一次第三拿到积分第一。

(北京青年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