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战美国伤员死拼 被眼前成绩束缚得不偿失

字号:T|T

中国女排赢美国女排?现阶段来看有点难。君不见在大奖赛分站赛中中国女排就曾经被美国队连下三局横扫,其中一局中国女排的得分仅为10分。昨天大奖赛总决赛再次相遇,迎接中国女排的还是0-3(21-25、25-27、22-25),虽然这一次,两队在局分上有所接近,但从场面上看两队之间的实力差距明显。

对于昨晚的失利,其实很多球迷还是能理解的,一方面美国女排实力明显要强,总决赛上就没败过;另一方中国女排阵中伤兵满营,人员捉襟见肘。但是让很多球迷不满意的是,虽然前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王宝泉回应魏纪中的话说,中国女排该输的时候可以输球,但是昨天魏秋月、王一梅、薛明等伤员依然带伤上阵并打满全场。

“换个人真的有这么难吗?”有球迷在论坛发帖说,他其实并不在乎本场比赛输赢,但是在相对不太重要的大奖赛(即便是总决赛),让伤员喘息一下,一方面伤员有机会恢复,另外一方面替补新人也会得到足够的上场锻炼机会,这有什么不好?

但是王宝泉和中国女排显然是被眼前的成绩绑架了,他们眼里似乎只看到眼前,看不到未来。他们听不进魏纪中和陈忠和等人的热心谏言,更听不见球迷的呼声。

就拿王一梅来说吧,前两场比赛王一梅状态神勇,她的4号位暴扣是中国女排首要利器。如是本场比赛她又首发打满全场,这样把球员往死里用,铁人都不行啊,更何况连场外的球迷都看出来了——王一梅到了第二局后半段就开始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看看比赛中左腿和右胳膊拉伤的王一梅痛苦的表情,很多人表示,即使这样的比赛通过苦拼胜了,但是却让王一梅这样的中流砥柱伤情加重,中国女排更加得不偿失。

就在前一天,王宝泉还当众认可了魏纪中有关“女排该输的时候还是输”的建议,但转眼过后,还是老方一帖。再败美国女排之后,又有记者侧敲旁击问起了这个问题,王宝泉给出的回答是:“(主力队员)伤病没有太大影响,大家都还能坚持,上场欲望也比较强。”

言外之意,让替补上场锻炼的时机还远远未到。但是大家要问:什么时候是好的时机呢?按照中国女排目前管理层的心态,亚运会他们敢输吗?

(本报记者高华生 发自宁波北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