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7天内两负美国 大梅进攻犀利防守成软肋

2010年08月29日10:04长江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周玥廷)中国女排昨晚迎来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第四个对手美国队。“中国女排可以输球,但场面上千万不能太难看。”逐渐接受中国女排现状的球迷表示。结果,中国女排以0比3不敌美国队,三局具体比分为21比25,25比27和22比25,无缘三连胜。但这是美国队在本次总决赛中获得的四连胜,由于美国队是参赛球队中目前唯一无败绩的球队,她们极有可能夺得总决赛冠军奖杯。

中国女排上一次输给美国队,不过是七天前的事情。当时中国队在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不敌美国队,与该分站赛冠军奖杯擦肩而过。昨晚的比赛,中国女排首发派出了主攻王一梅、陈丽怡,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李娟,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打得巧”原本是中国女排的特色之一,但这场比赛,曾经由中国著名教练郎平执教的美国队却显得更加心灵手巧,她们有着很强的网上实力,却并没有强打强攻,而多次利用吊球、选点等战术赢得比分,其中最明显的是,她们深知王一梅的扣球很厉害,但一传水平却较差,当王一梅在后排时,美国队球员便多次将球或扣或吊,甚至连发球都尽量处理在王一梅负责的区域内。

今晚,中国队将迎来最后一个对手卫冕冠军巴西队。在昨日下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巴西队以3比0横扫意大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