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陈金力克盖德挺进决赛 中国军团提前锁定三金

2010年08月29日09:21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巴黎8月28日电(记者李学梅张薇)巴黎世界羽毛球锦标赛28日进入半决赛,实力强劲的中国军团在5个单项中均有人闯进决赛,在女单、女双和混双三个项目上,中国队已经提前锁定了金牌。

在关键的男单项目上,上届世锦赛亚军陈金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逆转战胜丹麦名将盖德,连续第二年晋级决赛。由于鲍春来林丹先后出局,所以捍卫中国男单荣誉的重任就全部压在了陈金肩上。在29日的决赛中,他将迎战状态正佳的印度尼西亚名将陶菲克。对此陈金表示,闯入决赛实际上已经完成赛前目标,不过他会抓住机会,全力夺冠。

在混双半决赛中,先有郑波/马晋在落后一局的不利情况下逆转击败韩国组合高成炫/河贞恩,后有何汉斌/于洋气势汹汹,直落两局淘汰此前连克高手的中华台北组合李胜木/简毓瑾,这也是中国队继2001年由张军/高崚夺冠后,再度收获世锦赛混双金牌。

女双方面,三对实力强劲的中国组合对中华台北选手程文欣/简毓瑾形成合围之势,结果马晋/王晓理后来居上,淘汰队友成淑/赵芸蕾,杜婧/于洋则轻松战胜程文欣/简毓瑾,与队友会师决赛。与独孤求败的中国女双相比,男双则遭遇了小小的挫折,郭振东/徐晨经过一番苦战,仍然败在了赛会头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古健杰/陈文宏的拍下。好在“风云组合”蔡赟/付海峰直落两局,战胜北京奥运会冠军、印尼名将基多/塞蒂亚万,为男双这个中国队的弱项保存了一线希望。

在女单半决赛中,中国“小花”王琳轻松战胜丹麦名将拉斯姆森,向冠军又迈进了一步。另一个决赛席位的争夺在汪鑫和王适娴之间展开,结果东北姑娘汪鑫赢得了这场中国“德比”,首次参加世锦赛即进入了决赛。

29日,巴黎羽毛球世锦赛将进行5个单项的决赛。在去年的印度世锦赛中,中国队夺得了男单、女单、男双和女双四枚金牌。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