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不敌美国 王宝泉:球队在不断进步

字号:T|T

早报讯 虽然中国女排避免了此前在香港站一局只得10分的尴尬,但实力的差距还是让中国姑娘昨晚在北仑,以0比3败下阵来。21比25、25比27、22比25,面对已经在大奖赛总决赛三连胜的美国队,中国女排在场上的表现可圈可点。就连严格的女排主教练王宝泉也认为:“中国队基本发挥了水平,做到了打一场进一步。”

重组的美国队在本届赛事上的表现咄咄逼人,不仅战胜了世界公认的NO.1巴西队,还是参赛球队中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而接连战胜日本队和意大利的中国女排,也走出了此前的颓势。昨天的比赛中,美国队在拦网上显示出强大的实力,仅此一项就拿下16分。而中国队进攻点单一的缺点再次暴露无遗,除了王一梅能通过强攻得分,另一位主攻手陈丽怡和接应李娟都是屡屡被拦。三局的比赛进程如出一辙,虽然顽强的中国队几次将比分差距缩小,甚至反超,但多点开花的美国队始终占据着场上的主动。

“球队的一传还是不稳定,另外陈丽怡太年轻,战术球还行,但强攻就弱了些。”昨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宝泉在肯定球队进步的同时,也承认存在着诸多不足。今天对阵两名主力缺阵的巴西队,王宝泉对取胜也显得信心不足:“从巴西下午战胜意大利的比赛看,她们替补的实力也是很强。对于中国队来说,还是应该放松心态,打出自己的水平。”他还表示,队伍中的伤病不会对比赛产生什么影响,“队员们都能坚持,大家的求战欲望都非常强烈。”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