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现代五项赛事中心获盛赞 舒曼:建筑的奇迹

字号:T|T

第四次来到成都,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UIPM)主席克劳斯-舒曼依然非常兴奋,走进位于双流县的现代五项赛事中心,舒曼再次赞扬了这个世界上最顶尖的现代五项运动场馆,并且表示将通过这次现代五项世锦赛将成都的文化带给全世界。

“所有运动员都会感觉惊奇”

昨天上午,舒曼主席来到了现代五项赛事中心,在世锦赛开幕之前,这里将被命名为“顾拜旦现代五项赛事中心”,并且也将安放舒曼亲自带来的“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的雕塑,现代五项运动的“圣地”正在一步步成为现实。

舒曼首先来到了马厩进行考察,他挨个抚摸每一匹即将服务世锦赛的赛马,像慈父般温暖。随后,舒曼来到了游泳和击剑馆,这是一个合二为一的场馆,一边是游泳池,另一边则是已经布置妥当的击剑赛场。“这个场馆真的非常棒,这么宏伟的建筑中间居然没有一根柱子支撑,绝对是一个建筑奇迹。我之前跟别人说起这个场馆时,他们都不相信我所说的,当我拿出照片,大家都赞不绝口。相信在这里进行的比赛,所有人都会感觉兴奋。”舒曼笑着说。

考察完所有赛场后,舒曼再次对现代五项赛事中心给予了赞扬,“比我上一次来时更漂亮了,几天以后,当所有现代五项运动员在这里比赛时,我想他们都会感到惊奇,我相信他们以前从没有见过这么好的设施。”

“体育和文化是密不可分的”

对于即将开始的现代五项世锦赛,舒曼显得信心十足:“成都的组织工作非常出色,我几乎找不出一点问题,我相信这次世锦赛将成为历史上最成功的比赛之一。”舒曼这次来成都还带来了自己的妻子,随后还将有众多国际奥委会官员和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的官员来到成都,舒曼说:“体育和文化向来是密不可分的,虽然我之前来成都已经感受过了这里的文化,但我希望能在世锦赛期间让更多的人去体验成都的文化。世锦赛不仅仅要创造好成绩,也需要给人们带来美好的记忆。我希望这次世锦赛能把成都的文化带给全世界。”舒曼还特别提到,希望届时能有时间,安排各队到成都的一些特色景点进行参观,比如去看可爱的大熊猫。

此次在成都举行的现代五项世锦赛必然会深深烙上成都印记,据了解,比赛的吉祥物将是大熊猫和现代五项运动的结合,在世锦赛开幕式上也将川剧和盖碗茶等极具成都特色的表演作为高潮部分,赛场的布置也将突出成都元素。相信舒曼要将成都文化带给全世界的美好愿望一定能成为现实,让全世界的来宾对成都印象深刻。

关注

气手枪将在成都告别世锦赛

不久之前在新加坡举行的青奥会现代五项比赛中,传统射击比赛使用的气手枪被换成了激光枪。昨天,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主席舒曼表示,本届成都世锦赛将继续使用气手枪,但今后的现代五项比赛将全部开始推行激光枪,这也意味着,现代五项运动的气手枪将在成都告别世锦赛。

为了让现代五项运动更具参与性,北京奥运会之后,国际现代五项运动联合会就对比赛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比如将射击和越野跑合并为“跑射联项”。并且将现代五项射击比赛中使用的气手枪改为激光枪。毕竟世界各地对于枪支的管理都有严格的规定,将气手枪换为激光枪更有利于普通民众参与,也更有利于这项运动留在奥林匹克大家庭中。

项目介绍

现代五项之击剑和游泳

虽然大家对击剑和游泳项目并不陌生,但在现代五项比赛中,这两项比赛却有一些特殊的规则。

击剑比赛每位参赛者都要与其他参赛者交手,比赛采用重剑。每回合只进行一分钟,胜者是第一个击中的人,如果两人都未击中,则双双输掉。如果参赛者在0.04秒中互相击中,则记一个双中,双方均不得分。击剑的规定积分是1000分,但起码要赢得所有回合的70%,高于或低于这个比率,将按930/X增加或减少击剑手的得分,X是运动员参加击剑比赛的回合数。比赛中一些危险动作、越过界线以及其他犯规将得到罚分。

游泳采用的是200米自由泳,游泳的记分与奥运会游泳比赛也明显不同,不是运动员之间相互比谁游得快,而是要按时间来记分。男子2分30秒获得1000分,女子是2分40秒获得1000分。每超过或少于前述时间的1秒,运动员的积分将减少或增加10分。在进行游泳项目时,任何两次起跳犯规或折返时未触及池壁的运动员将被扣罚40分。

采访手记

成都静待世界来宾

现代五项世锦赛即将在成都揭开战幕,双流现代五项赛事中心也正在进行最后的冲刺,之前忙碌的现场已经逐渐平静下来,静静等待着世界各地的来宾。

一大早走进现代五项赛事中心组委会办公室,记者看见工作人员正在开会,对最后两天需要完善的地方进行总结和改进。赛事相关的各种指示牌也已经陆续安装到位,整个赛事中心已经进入了迎宾状态。

舒曼来到现场考察场馆时,正好巧遇前来参观的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张发强,两人在赛场外互道了问候。张发强欢迎舒曼主席来到成都,并且给这里带来了这么好的比赛。舒曼则笑着说:“非常高兴能够来到成都,这里的一切都让我感到兴奋。”

因为已经陆续有运动员来到成都,所以在赛事中心内很容易就能找到他们的身影,尤其是那些穿着马靴的女运动员,更是让人眼前一亮。对于这个赛场,运动员们都感觉非常完美,对于即将开始的比赛也充满期待。

现代五项世锦赛是成都今年举办的最高规格国际赛事,凭借出色的组织筹备工作,比赛尚未开始,就已经赢得了交口称赞。正如舒曼所说,本届世锦赛将成为历史上最成功的比赛之一,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也将在赛事中感受到成都深厚的文化底蕴。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陈浩 采写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