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济南时报:橘红色的光芒

2010年08月29日08:10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看鲁能的比赛是从2007年开始的。那一年的鲁能其实并不顺利,但是却常常让我在近乎崩溃的边缘,看到一种坚持,一种不到最后一秒就一直朝着对方球门奔跑下去的近乎执迷的顽强。于是,一直追逐那道橘红色的光,渐渐成了一种难以抹去的习惯。

我想讲的是发生在2009年8月26日那晚的故事,有关鲁能,有关我,有关坚持,有关温暖的故事。为了客场的鲁能,我特意从哈尔滨跑去长春,那天鲁能最终以2:3输给了亚泰。其实,踢到最后,踢到鲁能球迷都被公安人员在比赛未结束前就赶出看台,我还是硬撑着站在那里不走。不是对抗长春球迷,只是在已经落后的时候,我不能只顾着自己的安危就这样走掉。1:3的时候,近乎绝望,脑袋里只有一个信念在支撑着自己:“哪怕比赛已经非输不可,我也要坚持到最后一分钟。”

那天在补时的最后时刻,已经落后了的鲁能因孱弱的后防又丢掉一球,任谁也该彻底的放弃了,认为鲁能也就以1:3结束了,而我一直再紧紧地拉着看台的栏杆,抗争着球迷协会负责人以及安保人员的劝说,站在那个专门隔离起来的客队球迷看台上,成为最后一个身着橘红色的人。我咬着嘴唇,抑制着近乎绝望了的眼泪,心里只有一个念头:“鲁能,别放弃!”终场哨还没有响,我还在近乎执迷地相信有奇迹的发生,尽管在中国足球的折磨下,我早已失去了很多信仰。奇迹发生了,在最后的几秒钟,大羽接桑德罗的射门,将球垫入了网中,2:3!这个球改变了最后的比分,但不足以改变最后的结局,不过却改变了我的内心:谢谢你,鲁能,我已经不失望了。

终场哨响,主场的看台成为长春球迷狂欢的海洋,客队的看台,只剩下孤零零固执的坚持到最后的我,接受着长春球迷的言语羞辱,接受长春的鲁能球迷负责人让我赶快离场的劝告,他们不懂得我的骄傲,我在那一刻,目送失利了的鲁能战士离开场地时的骄傲,那绝望伤心的眼泪,已经充满了感激的味道。

长春的夜很冷,李雷雷伸出拿着手套的手,朝我这边挥了挥,然后继续往场外走去。那是在客场,在这个看台上只剩下最后一个身着橘红色的人,得到的最温暖的礼物。其实球迷的要求并不高,我所需要的,只是一丝希望,只要球队不放弃,永远坚持着战斗下去,就可以让我看到那道橘红色的光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