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世锦赛中国全能任务艰巨 男女两项皆落后于人

2010年08月29日05: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 2010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世锦赛、亚运会选拔赛在湖南株洲结束男、女全能项目的争夺。代表辽宁出战的郭伟阳以90.45分力压陈一冰称雄男子全能王,上海名将眭禄以总分56.90战胜包括奥运冠军江钰源、杨伊琳和名将黄秋爽问鼎女子全能。

然而无论是郭伟阳还是眭禄,他们的成绩与其他强国的全能好手相比,都有一定差距。从北京奥运的光辉中走出来之后,中国体操在全能项目的前景却依然艰辛,相比之下,外国强手们已经走在前面。而中国队无论最后是决定哪些人出战世锦赛全能项目,所要面临的问题也是相当艰巨。

男子全能:

作为去年世锦赛的全能王、日本名将内村航平志在卫冕,由于之前的瘸腿项目鞍马已经有明显提升,多个单项都有进入决赛的实力。在日本国内选拔赛上,他以92.275的全能成绩夺冠,已经与其他全能选手拉开不小差距。而在7月份的日本杯比赛中,更是拿到93.45的高分。同时,获得世锦赛资格的其他日本队员在全能项目上同样实力不俗,且形成团体优势,是一座难以翻越的高山。

德国队领军人物汉布钦曾在07世锦赛上收获全能亚军,但从此之后竞技状态就开始一路下滑。08年北京奥运会全能位列第四与奖牌失之交臂,09年世锦赛开赛前突发脚伤遗憾退赛,而到了10年,他引以为傲的单杠在欧锦赛上仅排在第三。今年日本杯比赛上,由于弱项鞍马和糟糕表现,全能仅得88.85,要想在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可谓难上加难。

而美国方面,北京奥运会六人组中唯一继续征战的霍顿也有不俗实力。在全美锦标赛上,他曾获得91.30的全能成绩,这还是在单杠难度没有全部恢复的基础之上。不过美国只有他的全能具备竞争力,属于单线作战的类型。必须有足够强的心理素质才能突出重围取得好成绩。

此外,去年世锦赛全能亚军、英国名将基汀斯作为伦敦奥运会的东道主,也有受裁判力捧爆黑马的可能。

女子全能:

美国名将鲍罗斯在全能项目上颇有实力,因为去年最后一项自由体操的意外失手,最终屈居亚军的事依然令人记忆犹新,不过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女子项目的更多不确定因素。但从她在全美比赛中的表现来看,四项总分具备60分以上的实力,应该被视为头号对手。

罗马尼亚实力小将波尔格拉斯去年一鸣惊人,同样不可小觑。她没有传统罗马尼亚选手高低杠弱的瘸腿,四个项目都有不错功底,经过一年的苦练,四项全能总分应该能逼近58分,还是大有作为。相信能同她的前辈那样,在以后的比赛带来更多的惊喜。

澳大利亚选手米切尔.劳伦同样实力不俗,其中以平衡木和自由体操尤其出色,是去年此两项的世界亚军得主,加上难度不错的跳马,同样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经历了上周期的低谷,俄罗斯体操逐渐焕发出全新光彩,涌现出一批实力颇为不凡的选手。但在全能项目上,应该还是以挺过发育关,更有经验的07年高低杠世界冠军塞梅诺娃担任主力。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