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心态稳定战术清晰助风云获胜 决赛之战无优势

2010年08月29日05: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8日法国巴黎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 杨彬彬)巴黎当地时间8月28日,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到半决赛日的争夺。在一场男双半决赛里,蔡赟/付海峰2-0擒服对手奥运会冠军印尼名将马基斯/亨德拉,连续两年杀进男双决赛,决赛中的对手古健杰/陈文宏他们也不陌生,都是这些年来最经常遇到的对手。

蔡赟/傅海峰对阵马基斯/亨德拉的比赛有很多,而且是胜多负少;但是人们总记得的却是北京奥运会决赛的那场失利。半决赛再战老对手,包括风云组合自己在内的很多人都相信,以现在的蔡赟/傅海峰,战胜对手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而比赛也确实是这样进行的,蔡赟/傅海峰基本是压着对手在打。“我们再打比赛,主要比的是心态。”傅海峰说:“这场比赛我们的战术很清晰,知道自己该怎么打,怎么能赢对手;而他们确实也没什么变化,我们对他们太熟悉了。”

晋级决赛,将要对阵的是有世界第一之名的对手陈文宏/古健杰——这对马来西亚组合长期占据着世界第一的头衔,却一直没有获得过过硬的成绩,这次也是他们第一次杀进世锦赛决赛。风云组合对阵世界第一本来就很有心得,这次又是卫冕冠军对真初进决赛的对手,蔡赟倒不认为胜利会来得很容易:“其实我们这几对的水平都差不太多,比赛的胜负主要也是看场上的发挥,我们之前对他们的战绩比较好,也不意味着我们有多大优势。”蔡赟说,无论是马基斯/亨德拉还是陈文宏/古健杰,哪怕是欧洲的几对选手,他们都是这个时代的主要对手:“这次不是我们第一次打比赛,今后还会有很多比赛要打,我们只能说每次打都会尽力,至于结果就不要想那么多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