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被骂3年人正名 他让巴萨亏4200万卖伊布

2010年08月29日04:49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加利亚尼的才华,其实不该被质疑

加利亚尼的才华,其实不该被质疑

腾讯体育讯 在米兰官方宣布伊布加盟之后,人们的第一反应就是:转会费是多少钱?交易是什么方式?伊布年薪是多少?在获得这一切问题的答案后,人们的第一感想就是:这真是无敌的谈判!加利亚尼,这一次终于证明了自己的才能!

AC米兰苦于老板不投资,没钱买人,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AC米兰需要引进球员,这也不是什么秘密。巧妇亦难为无米之炊,但加利亚尼硬是在没粮没饷的前提下,在今年夏季为AC米兰带来了一整条中轴!

后卫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在今年夏季的一系列转会中,是AC米兰唯一一笔花了钱的交易。用区区750万引进一名22岁的后防球星,这无疑很值得。况且,在今年夏季对阵里昂、尤文、国米、巴萨等一系列热身赛上,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出战,红黑军团都能保持不败(点球战不计),在这些比赛里,帕帕打过边卫、打过中卫。除此之外,米兰还正式引进了乌拉圭河床队22岁的后卫蒙特隆戈,方式是租借。这两人的到来,无疑将极大的增强米兰的防线储备,而这一点一直是米兰的恶疾。

中场位置,AC米兰引进了加纳国脚博阿滕。在这一交易里,加利亚尼显得非常神奇。竟然是热那亚出钱买下博阿滕,然后先是租借给米兰,随后红黑军拿一名青年队小将(贝雷塔)的一半所有权,就交换了博阿滕的一半所有权!

在伊布的转会谈判里,加利亚尼更是显得非常之神奇。众所周知,伊布的转会是一个老大难问题:一方面,伊布过千万的年薪,使得米兰想要签下他,必须要求他降薪;另一方面,巴萨去年花费6600万(埃托奥+4600万现金)引进伊布,今年夏季,巴萨确实想卖伊布,但咬定了4600万的价格不松口,即便是曼城等球队,也无法打动巴萨轻易放人。

但是,加利亚尼却在这次谈判里,同时攻克这许多难关。首先是伊布选择降薪,他甘愿接受800万欧元的薪资,能够说服他降薪,加利亚尼做出了无数努力。再者,是加利亚尼经过漫长、艰苦的谈判,说服巴萨放低了转会费要求。根据AC米兰官方的说法,伊布的转会费不过是2400万!而且,第一年是租借,第二年才开始支付这笔费用,而且这笔费用还是分期支付!

平心而论,能让巴萨亏损4200万欧元卖人,已是难得。能让巴萨接受如此长期的转会费付款周期,更是匪夷所思。在此前提下,AC米兰还能要求伊布降薪,这更是天方夜谭了!如果在一周之前,有人告诉你伊布会这样离开巴萨,你相信吗?看似不可能的事情成为了现实,这简直是“无敌的谈判”。

这一个夏天,AC米兰引进六大强援:防线四人,阿梅利亚、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表现出色,蒙特隆戈、耶佩斯都是零价收购或租借,风险不大,还能填补球队阵容储备厚度;伊布的加盟让球队实力倍增,博阿滕的到来也让米兰球迷兴奋不已。所有的这些转会,费用合计,不管是转会费还是租借费合计,红黑军团的支出额难过千万。无米之炊,就这样被做了出来。

当然,由于这些转会中,租借、一半权的交易偏多,后续支付的费用偏多,所以红黑军团来年的财政压力会很大。但至少,本赛季米兰的实力大为提升,争取成绩的可能性也变得更大了。一旦米兰能够在本赛季打出一些成绩——比如在冠军杯中走得更远——那么收入的提升,将使得红黑军团来年的财政状况大为好转,从而解决这些后续费用的问题。这无疑使米兰在低迷中又看到了进入良性循环的曙光。

这个夏天,贝斯科尼仍未大规模注资,AC米兰仍然无钱买人。但加利亚尼用这一系列的转会,在危难时刻拯救着米兰的豪门底限。所以他配得上一些掌声,尽管过去3年,没钱买人的他几乎无所作为。但这个夏天,加利亚尼用事实证明:他并不是没有才华,他缺的只是一个肯投资的老板。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