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汪鑫:橘红色衣服带来好运 进决赛就想拿金牌

2010年08月29日04: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8日法国巴黎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 杨彬彬)“这个颜色是我选的,比较喜气……”汪鑫穿着一身橘红色的球衣来到记者们面前,她对自己的球衣选择很满意,喜气的颜色也为她带来了喜气的结果,在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的女单半决赛中,她2-1战胜队友王适娴晋级决赛——在与队友的较量中,排名靠前、先挑衣服的她,仿佛也因为这身橘红色的球衣带来了好运气。

这次世锦赛中国姑娘晋级四强就有最新款的连衣裙穿。但是连衣裙只有两种颜色,一种是橘红色的,一种是蓝色的,今天一共有两场中国内战,都是选择橘红颜色的一方获得了胜利,红红火火果真有些道理。橘红色太扎眼,马晋/王晓理选择橘红色是因为球衣大小的问题不得不选,而汪鑫选择橘红色却真是发自内心的选择:“我的排名在前,我先选的颜色,我觉得这个颜色比较喜气,就选了这个。”

穿着喜气衣服的汪鑫本场比赛赢得相当艰苦,汪鑫也对自己并不是非常满意:“今天的表现不能给满分,有些环节处理的不好,但最后能坚持下来还不错。”这场比赛汪鑫一度非常危险,决胜局中局落后,稍有不慎就可能输球:“我的开局还是不错的,但是第一局开局领先后,就一直被追分,到第二局和三局都很被动,第三局又是在落后的情况下追回比分,能够扭转过来不容易。”汪鑫对自己满意的地方就是临危不乱、落后的时候想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中间被追分、落后,出现的问题都在自己,是因为自己失误增多,体力不够,后面我就先让自己脚下动起来,因为第二局落后的时候是感觉脚下出不去,第三局做了一些调整,调整后尽量把球拉后一点,调整后效果还不错。”

第一次世锦赛就晋级决赛,决赛的对手还是队友——王琳,汪鑫准备用多拍跑动对付王琳:“我和王琳很久没打过了,最近联赛打过一次,我输了。大家彼此都很熟悉,王琳的进攻和能力都比较全面,我就尽量避开她的优势,打多拍,调动她,迫使她失误。”明天决战,汪鑫仍然拥有选择球衣的权利,她也瞄准了这次大赛的金牌:“明天还是我选球衣,不过选不选橘红的还没想好;这次世锦赛我晋级四强就算完成了任务,既然进了决赛就想拿金牌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