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甩卖5人净亏6300万 有什么资格嘲讽皇马

2010年08月29日03:44腾讯体育方觉晓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甩卖5人净亏6300万 有什么资格嘲讽皇马

巴萨终于甩掉了伊布

腾讯体育讯 8月29日凌晨,伊布转会AC米兰。这标志着巴塞罗那今夏的清洗工作基本告一段落。在总结巴萨清洗的同时,人们发现一点:红蓝军团这个夏季出售球员不少,比之于签下这些球员时的身价,巴萨净亏损的费用在6300万!对于一支负债5.5亿的球队来说,如此的亏损,值得深思。

今年夏季,巴萨出售了亚亚-图雷、伊布、齐格林斯基、亨利、马奎斯五名重将。亚亚图雷是唯一一名获得转卖盈利的球员,当年巴萨签下图雷花费1200万欧元(900万初期费用,外加300万后续追加费用全部支付)。最终,曼城以2400万英镑将其买走,按最新的汇率折算,这笔钱大约折合3000万欧元。巴萨获得了1800万的盈利。

但其他几人,巴萨无不是遭遇巨额亏损。亨利2007年时以折合2400万欧元的价格加盟,3年后被解约,巴萨难取分文。马奎斯2003年以500万欧元加盟巴萨,也在今年夏季被解约。当然,亨利、马奎斯都是年老之后告别巴萨,为红蓝军团效力日久,贡献良多。但毕竟,巴萨在亨利、马奎斯身上亏损的2900万欧元转会费,使得亚亚-图雷所获得的这1800万赢利变得无足轻重。要知道,亚亚-图雷和亨利,可是同一年加盟巴萨的。

但是在另外两名球员身上,巴萨就亏损严重了。其一是齐格林斯基,乌克兰后卫1年前以2500万欧元加盟巴萨,1年内,齐格林斯基仅仅代表巴萨出战850分钟比赛,就被球队所抛弃。今年夏季,齐格林斯基以1500万欧元转会离开巴萨,一年内,红蓝军团为其亏损1000万,相当于他出战每1分钟,巴萨就得支付11765欧元。

在伊布身上,巴萨的亏损就更加严重了。根据《米兰体育报》、AC米兰官方网站的报道,巴萨已经同意以先租借1年,之后米兰分期支付2400万欧元的方式,引进伊布。换句话说,伊布的转会费是2400万,而且是分期支付,支付周期很长。考虑到一年之前,巴塞罗那签下伊布,花费了折合6600万欧元的代价,在一年后,红蓝军团亏损了4200万将其打折出售,这个亏损额就实在太惊人了。

总之,今年夏季,巴萨出售5人,相比起买进此5人时的转会费,巴萨方面的亏损额达到了6300万!特别是齐格林斯基、伊布的交易显示出一点:尽管巴塞罗那拥有傲人的战绩,但是俱乐部转会运作能力、转会选人的眼光、俱乐部政策的持续性,都有很大的提高余地。

无独有偶,在西甲的另外一支球队皇马,也是高买低卖、打折促销的行家。去年此时,皇马打折出售斯内德、罗本的交易,贻笑天下。这一切都证明,西甲拥有会员制这种特殊的“公款消费”制度,是件好事。但是豪门球队的经营水平,却失之于严谨。考虑到西班牙的国民经济陷入困境,考虑到欧洲正在经历货币危机,考虑到欧洲球市整体状况萎靡,皇马巴萨并非就是全无隐患。如果始终是这样不够严谨的话,那么总会留下一些问题。日前,巴萨俱乐部公布的赛季亏损额达到7700万,累计负债达到5.5亿欧元,这就是一个例证。

在此前提下,人们有理由质疑,背负着巨额亏损,巴萨为何还要制造伊布这样的交易?在签下伊布等人之前,巴萨管理层究竟有没有做过合理的评估?这一切,就如同人见人厌的经纪人米诺-莱奥拉总能让麾下球员完成惊人转会一样,属于足球世界里的难以被解释的诡异现象。

(方觉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