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武搏会弘扬中华文化 德国队教练曾与吴京切磋

2010年08月29日03:33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8月28日电(记者 吴莹)“国外选手爱上武术大多是因为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加上习武可以强身健体,所以越来越多的人迷上了武术”,参加本届武搏会武术套路比赛的德国队教练卓豪君在接受采访时坦言。

尽管他的女弟子奥斯贝克在6名选手参加的南拳比赛中最终积分垫底,但卓教练还是给予了肯定,“国外选手能站上这样的舞台展示自己对他们来说就是胜利,她的参赛目的也不是为了获得名次,最重要的是借这样一个平台,将自己的所学呈现给全世界人民,并希望与各国高手切磋技艺,达到学习交流,共同进步的目的”。

6岁习武、曾多次代表广东队获得武术冠军的卓豪君是与动作电影明星吴京同时代的武术运动员,也是较早的一批赴海外开辟事业新天地的佼佼者。他97年赴德国学习深造,在攻读了一些运动学科后在当地创办了自己的武术学院,目前已有学员3百余人,学员年龄从6岁至80岁不等,“根据不同年龄人的特点,我们会分门别类地区别对待,比如小孩就学一些基础型的东西,年轻人可以尝试对抗性强的像散打等,而中老年人则可以选择太极拳这种以养生为主的拳种来学习”。

“我的学员大部分都是外国人,他们是真正地喜爱中国文化,从而迷恋上武术。和国内的武术专业队不同,我们的参赛选手都是业余的,他们的学习和训练时间和专业选手根本没法比,但就是凭借着一颗热爱武术的心,他们愿意投资,愿意来参加这样的比赛,与其它国家的选手同场竞技,一方面展示自己,另一方面通过来中国参赛,更好地了解中国的文化,更深刻的理解武术的含义”,卓豪君在谈到外国选手习武的原因时介绍说。

在德国生活了13年,早已拿到德国国籍的卓豪君仍然不忘自己是个中国人,他表示愿意为武术在海外的推广尽一份心力,“武术源自中国,扎根于中华传统文化,弘扬武术就是对中国和中国文化最好的宣传,我将竭尽全力地推动这项事业的发展,让更多的外国人爱上武术,爱上中华文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