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马晋/王晓理:穿裙子添信心 决赛放平心态打

2010年08月29日02:5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李婷巴黎报道 以一身抢眼的亮橘色连衣裙亮相,女双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晋/王晓理战胜队友成淑/赵芸蕾,第一次跻身世锦赛女双决赛,赛后,两人开心地表示,能够时隔一年之后击败相同的对手,得益于彼此间越来越默契的配合和信任。

在昨天晚上,原本应该商量今天作战计划的马晋和王晓理并没有太多地商议关于比赛的东西,因为和成淑/赵芸蕾彼此间太熟悉了,已经不用再用言语来详细说明场上应该如何应战。不过两个人为今天比赛穿什么衣服倒是想了好半天。本届世锦赛,排名高的选手有权先决定自己的比赛服装,这对世界第一就犯了难,王晓理问马晋,马晋只是说:“随便,你看吧。”于是王晓理就选了这身异常抢眼的橘色连衣裙,原因是“显白。”而马晋也赞同王晓理的选择:“穿亮的好,有争取赢的信心。”

当穿着这身衣服上场后,马晋有点不舒服了,裙子总是往上跑,打球的注意力被裙子分散了不少,而第一局两人也确实不在状态,以10比21很快就输了。王晓理觉得这主要是场地的原因:“今天变成了一块场地,所以顺逆风还挺明显的,虽然我们也做了充分和困难的准备,但是没有准备到顺逆风,第一局就会有点不适应,比赛的节奏和感觉也掌握的不够好。”

尽管落后,但是马晋和王晓理一直互相在交流鼓劲,到了第二局和第三局,她们便发挥出世界第一的实力,最终顺利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一脸轻松地走到场下,王晓理表示赢球得益于越来越好的心态和配合:“这场比赛我们没有太多在意输赢,而是把心态放的比较好,都放开打了,没有顾虑。”马晋也认为首局的失利让她们更快投入到比赛当中:“一开始进不到比赛节奏,后来通过交流,就逐渐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了。”

在去年的世锦赛中,马晋和王晓理就是在半决赛中迎战成淑/赵芸蕾,不过那一次,她们输了,而那次输球也带给她们不小的打击,王晓理说:“去年我们对自己的期待很高,结果输了,打击很大。”但是经过一年的调整,马晋和王晓理已经走出了那次失利的阴影:“今年的比赛有赢有输,但是我们现在沟通的比以前好多了。”王晓理说道。

对于明天的决赛,马晋表示依旧不会想太多,应该像今天这样放平心态去打。”由于女双和混双都进了决赛,马晋将在明天再度身兼两项,而这两项她也都有希望获得冠军,马晋表示:“今天打得都很困难,明天两项都还是会好好和队友配合,全力以赴。”而王晓理则很体恤地说到:“我会做好自己这一块,多帮队友分担,让她节省点体力。”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