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全锦赛杨伊琳失误频发 自曝遭遇“长个”烦恼

2010年08月29日02:31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株州8月28日电 (记者 康少寒)今晚进行的全国体操锦标赛女子个人全能决赛,奥运冠军杨伊琳因平衡木和自由操双双出现失误,仅排名第六位。

杨伊琳赛后表示,无缘前三自己并不感到意外,“我的动作难度一直上不来,所以赛前也没想过要争什么,就当是一场锻炼。”杨伊琳说,因为总是有伤或者生病,从去年冬训开始她的训练一直不太系统,“昨天资格赛比得还不错,自信心也找回了一点点。”

北京奥运会之后,大家惊奇的发现,杨伊琳的个头儿“蹿”了不少,越来越高的身高会不会给她的训练和比赛带来困扰?杨伊琳笑着点了点头,“肯定会呀。以前总觉得高个子做动作更好看,现在才发现确实有一些困扰,尤其是适应新器械的时候,总担心腿会敲杠。”

今天的自由操比赛,杨伊琳携今年夏天法国舞蹈老师阿迪专门为她打造的全新节目上场,比赛音乐也由以前欢快的节奏变成了柔美抒情风格的,这也让场上的杨伊琳多了几分女人味。

杨伊琳说,“奥运之后,陆导就想让我换个更成熟更有感觉的风格,因为现在是大姑娘了,不能老像小孩子那样蹦蹦跳跳的。这套节目编出来以后,大家都觉得挺满意的。每次训练时,陆导也告诉我,一定要表现出20岁的感觉,这样节目才更好看。”

听记者们夸自己的新节目很有女儿味,杨伊琳笑了,“什么是女人味具体我也说不清,丁老师(体操队舞蹈老师)经常跟我说,比赛的时候举手投足包括眼神一定要有东西。现在我的这套自由操还不够成熟,你们说的女人味儿我觉得也还不够,过段时间应该会更好些吧。”

还有两个多月就是世锦赛和亚运会了,“我很想参加这两个比赛,尤其是亚运会,毕竟是在自己的家门口举办。如果入选,我的最大目标是为中国队夺团体金牌做贡献。”(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