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马晋/王晓理2-1成淑/赵芸蕾 率先进女双决赛

2010年08月29日00: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晋/王晓理2-1成淑/赵芸蕾 率先进女双决赛

马晋/王晓理率先挺进决赛(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在法国巴黎展开第六比赛日的较量。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双半决赛中,头号种子马晋/王晓理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打出一波12-0的小高潮,连扳两局以总比分2-1(10-21、21-10和21-13)逆转成淑/赵芸蕾,跻身决赛。明天,马晋/王晓理将与北京奥运会冠军杜婧/于洋和中华台北强档程文欣/简毓瑾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

本次比赛,作为头号种子的马晋/王晓理表现抢眼,仅丢一局晋级四强。半决赛,马晋/王晓理与4号种子、成淑/赵芸蕾上演中国德比,后者战胜了日本强档前田美顺/末纲聪子。此前双方交手过六次,彼此各赢三场打成平手,尽管马晋/王晓理在去年世锦赛半决赛输给过对手,但此后在两对组合的四次交手中取得3胜1负的战绩,而且马晋/王晓理近期状态不俗,上轮更是复仇韩国对手,因此胜算稍大。

首局比赛,成淑/赵芸蕾率先进入状态,在打出一波4-0的小高潮后抢得先机,随后马晋/王晓理凭借后场劈杀艰难拿到一分,不过成淑/赵芸蕾并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在连得四分后以8-1奠定了领先优势。随着一记后场劈吊得手,成淑/赵芸蕾以11-3进入休息时间。短暂调整后,成淑/赵芸蕾继续强势发挥,而马晋由于刚刚参加完混双争夺,体力透支严重,成淑/赵芸蕾多次从马晋防守区突破,收到一定效果,并以16-5扩大战果。局末阶段,成淑/赵芸蕾配合默契,打得积极主动,没有给对手任何反扑的机会,结果以21-10拔得头筹。这一局,成淑/赵芸蕾通过劈杀拿到9分,而对手只有2分进账。

第二局比赛,马晋/王晓理及时调整状态,利用漂亮的劈杀和对手的失误以3-1占先,尔后头号种子打得有些松懈,被对手顽强的将比分追至4-4平。4平后马晋/王晓理突然爆发,后场的劈杀、劈吊以及网前的轻吊、放网发挥得异常出色,在打出一波12-0的小高潮后以16-4扩大战果。尽管,成淑/赵芸蕾打得十分顽强,并一度将比分迫近至9-17,但局末阶段马晋/王晓理出手果断,随着对手进攻失误,头号种子以20-10来到局点,并以21-10扳回一城。这一局,马晋/王晓理状态复苏,劈杀得分环节以9-2遥遥领先,此外网前球的处理也以3-2占据优势。

第三局比赛,双方上来便进入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5平后马晋/王晓理连得两分以7-5拉开比分,不过成淑/赵芸蕾毫不示弱,通过顽强的防守连追两分,继续讲比分紧咬。随后双方比分处于胶着状态,多次打成平手,12-10后马晋/王晓理轰出一波4-0的小高潮,从而以16-10扩大战果。局末阶段,头号种子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最终将比分定格在21-13,从而以总比分2-1逆转成淑/赵芸蕾,率先挺进决赛。明天,马晋/王晓理将与北京奥运会冠军杜婧/于洋和中华台北强档程文欣/简毓瑾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