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一梅完成重大蜕变 后排“下三路”让人惊喜

2010年08月28日23:53体坛网尹陆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继续在宁波北仑举行,中国队在周六比赛中迎来强大的美国队,结果由于双方实力存在明显差距,中国女排最终以0-3败下阵来。不过王一梅再次成为了队内的头号得分手。虽然球队以失利收场,但王一梅如此优异而稳定的表现也还是成为了本场比赛中国队最大的收获。

说起中国女排的队员王一梅,相信绝大多数人对她的第一评价就是“重炮手”,事实也确实如此。今天在对美国队的比赛当中,王一梅在进攻扣球一项上就独得14分,遥遥领先于球队其他队员居全队之首。而且对于王一梅的进攻球其实有两个特点,一是防反球居多,一是基本全是面对对方集体拦网。这两个特点已经清楚地说明了王一梅在进攻中所面临的压力,而在如此压力环境下还能有这样高的得分表现,王一梅已经从陈家军时“黄金一代”的小将成长为目前王家军的“主心骨”。

本场比赛王一梅给我们留下了另外一大深刻的印象无疑来自于她的大力跳发,而王一梅也是目前这支中国队内仅存的一位仍采取大力跳发的选手。中国女排目前发球攻击力偏弱的问题已经不止一次被提上了台面,不过国内确实缺乏发球出色的人才也是不争的事实,这就使王一梅的大力跳发能力更加显得鹤立鸡群。今天在对美国队的比赛当中,王一梅不仅有一次发球直接得分,而且还多次通过自己大力跳发破坏了对方一传,给本队带来多次防反良机,这样的表现当然让王一梅的发球从全队中脱颖而出。

由于进攻实力十分突出,王一梅在之前的比赛中其实并不过多的参与到全队的地面防守环节当中,这也可以说一定程度上造成了王一梅技术上有所偏科的现象。但在今天同美国队比赛中我们惊喜地发现,王一梅在后排时的地面下三路技术已经明显有了质的提高。虽然为了保障王一梅这一进攻点,无论在前排还是后排王一梅仍不参与全队一传任务,不过当轮换到后排时,王一梅的后排还是通过良好的手感救起几个对方的重扣,并且在第三局中从后排调整给前排队员一个位置还相当舒服的进攻,后排技术的进步也使王一梅更加成熟。(尹陆杰)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