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数据解析:女排累坏王一梅 拦网4-16焉能不败

2010年08月28日23: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宁波北仑展开第4个比赛日争夺,由奥运季军中国女排对阵奥运亚军美国女排,最终中国女排0比3(21比25、25比27、22比25)遭对手横扫。此役,中国女排拦网千疮百孔,只能靠王一梅的重扣与对手周旋,最终大梅体能下降,女排自食恶果。

主攻:女排打法单调累坏王一梅

王一梅连续11场比赛得分上双,近11场比赛10次荣膺本队得分王,大梅在与美国一役共轰下15分,其中扣球取得14分,发球斩获1分,拦网没有得分。王一梅全场38次扣球,14次得分,3次失误,21次被防起,扣球命中率36.84%是全队最高的。大梅11次发球1次直接得分,出现2次失误。此外两次拦网均出现失误,没有得分。王一梅20次积极参与防守,可惜只有1次救球成功,出现了13次失误,后排起球率远远不如以往。王一梅还有1次接一传,不过并非主动的,而是被对手发球找人找到,这次接一传出现失误。中国女排处处受制,只能强打王一梅,但大梅体能透支,表现不如想象的好。

陈丽怡总共有8分进账,她25次扣球8次命中,3次失误,14次被防起,扣球命中率32%。她3次拦网1次失误,没有得分;14次发球1次失误,也没有收获。陈丽怡全场16次救球,4次成功,8次失误;21次接一传12次到位,1次失误,一传到位率52.38%。

副攻:双塔进攻及格,拦网不及格

马蕴雯此役斩获10分,她15次扣球8次命中,1次失误,6次被防起,6次拦网1次得分,没有失误;9次发球1次得分,没有闪失。7次救球2次成功5次失误。马蕴雯的二号位背飞依旧是女排最犀利武器,特别是第二局她经典的长线直线背飞为中国队24比23抢到局点,可惜女排还是25比27输掉那局。

薛明本场拿下8分,她在三号位的高点快球有一定威胁,全场17次扣球6次得分11次被防起,没有出现失误。8次拦网1次成功,1次失误,拦网表现低于预期;11次发球1次得分,没有失误,是全队发球效率最高的。此外7次参与救球4次失误,没有一次成功。

接应:李娟攻击疲弱,力保一传

李娟此役共有7分斩获,她16次扣球,5次得分,1次失误,10次被防起;2次拦网1次得分,一次失误;8次发球1次得分,1次失误。9次参与救球3次成功,2次失误。24次接一传15次到位,1次失误,一传到位率58.33%是全队最高的。此外,她还11次传球,其中4次跑动传球,没有出现失误。

二传和自由人:魏秋月跑动传球增加 张娴救球尚可

二传魏秋月斩获2分,全场86次传球,其中有高达58次跑动传球,没有出现1次失误;魏秋月1次拦网便取得得分,是全队拦网效率最高的;2次二次球有一次偷袭成功。此外,她20次参与救球6次成功,7次失误。自由人张娴16次接一传10次到位,1次失误,一传到位率56.25%,她28次救球11次成功,14次失误,救球表现是全队最突出的。

全队数据:拦网得分4比16焉能不败

中国女排除了在发球得分环节与美国队4比4持平外,扣球得分42比44、拦网得分4比16全面落后,中国女排全场13次失误,美国队则有16次失误送分。中国女排全场扣球命中率37.17%,平均每局拦网得到1.33分,平均每局发球赢得1.33分,平均每局救球9.67个,全队一传到位率53.13%。综合各项数据,拦网得分4比16的巨大落差成为女排失败的罪魁祸首。(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