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薛明解析缘何拦网差 称一传不好副攻没机会

2010年08月28日22: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8日宁波北仑讯(记者吕长伟 王正根)今晚,中国女排在宁波北仑迎来了大奖赛总决赛的第四个对手实力强大的美国队,中国队未能延续连胜势头以0-3失利。这场比赛,中国队在防守方面表现不佳,拦网方面仅得到4分,作为副攻薛明得分也比上一场有所下降。赛后,薛明分析认为,一传不到位,导致副攻没什么进攻机会,在场上只能干着急,

本赛季,中国女排跟美国队交手过两次,两次均以失利告终。但在大奖赛香港站,中国队虽然以1-3输给美国女排,但拦网得分并不比对手差。全场比赛,美国队拦网得到12分,中国队同样收获12分。当时,二传魏秋月、两名副攻薛明和马蕴雯的拦网都发挥很好,而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副攻发挥不佳。拦网方面,中国队只有4分,比美国队少了足足12分。

其实,从身高上看,美国队的两位副攻波恩和阿金拉德沃都在1米90以下,但拦网非常出色,比赛中多次将王一梅和陈丽怡的扣球直接拦死。谈到与美国队拦网分差如此之大的原因,薛明表示,“美国队19号打得非常好,我们针对性还不够,再就是高度不够。”

有一种观点认为,目前中国女排的副攻依旧保持一流水准,但始终打不出世界一流感觉。薛明认同这种说法,她指出,“其实我觉得一直是有多方面的原因,不光是一传、伤病,还有其他各方面的配合,要打出一个好球各方面的因素很多。”

中国女排一直存在一传不到位的问题,这一点困扰着球队,也让副攻薛明很为难。上一场打波兰她获得了12分,但对阵美国她仅得8分,“因为没什么到位球,副攻基本上就没有什么进攻机会,在场上只能干着急”,薛明颇为无奈地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