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伤病恢复伊万喜上眉梢 疲劳或成不稳定因素

2010年08月28日21:57腾讯体育asher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主场1:0赢得与卫冕冠军北京国安的补赛,山东鲁能上下不仅成功的从客场比分负于辽宁的紧张状态中成功走出,也使得球队上下对于本赛季争夺冠军的信心更加充足,但是鲁能现在尚不能有丝毫的放松,接下来他们将在本月30日迎来密集赛事期的最后一个对手江苏舜天队,如果不能再同江苏队的比赛中取得好的结果,那么战胜北京就显得毫无意义。

周四比赛结束后,主教练伊万难得的给球员安排了一天的假期,周六球队再次集中,并开赴山东省体育中心进行了训练,队内目前伤员都恢复的不错,虽然卡洛斯、莱昂和崔鹏恐怕还是无缘与江苏的比赛,但人员如此齐整的出现在训练场上,还是让伊万脸上洋溢着笑容。“我们今天人员很齐整,这是近期来我们不曾出现过的情况,现在莱昂的伤势还需要时间恢复,米歇尔已经完全没有问题了,卡洛斯和崔鹏已经开始参加我们的合练了,虽然他们的伤势还没有完全恢复,但是能参加球队的集体训练毕竟对于我们来讲是件值得开心的事情。”

今天鲁能的训练量并不大,在即将比赛前安排如此放松的训练不是每个教练都有胆量的。伊万自然有他自己的一套专业知识,在他看来今天的训练就应该调整训练量。“我们有过研究,在比赛结束后的48小时内,是球员最疲劳的时期,尤其是比赛的第二天,按照这种运动规律,我没有在今天安排大运动量的训练,这对于球员来讲才是最合适的训练方式,我想明天他们可以以崭新的状态出现在训练场上。”

虽然伊万相信自己的训练可以最大程度上调整球员的状态,但是据了解队员们在如此密集的赛事进行下,都已经感觉到无法支持,一名主力球员表示“我们现在实在是太疲劳了,这种比赛密度,欧洲球队有时候也难以应付,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近来济南的雨天,在湿滑的场地进行训练和比赛,对于体能的消耗更大。”

天公不作美,这并不是人力可以解决的问题,伊万对于雨水天气也只能表示无奈,他也认为这极大的影响了球队的备战。“我们已经三个星期没有在正常的条件下进行训练了,在这种天气和场地条件下,我也不敢安排队员进行太激烈、高节奏的训练,那样更容易让他们受伤,下雨可能是目前我最无能为力的事情。”

(ashe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