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揭女排输球三大败因 一传顽疾未除得分不全面

2010年08月28日21:07体坛网尹陆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四轮中面对之前三连胜的美国队,最终中国队以大比分0-3(21-25、25-27、22-25)遗憾告负。总结全场比赛中国队的表现,场上所暴露出的中国女排“三大不够”成了中国女排关键分失利导致输球的主要原因。

首先不得不提的还是中国女排的老问题一传,全场比赛一传整体表现“不够稳定”也成为了这支中国女排的老问题。其实综观三局比赛,中国女排的一传在大多数时间还是经受起了考验,而美国女排今天的发球其实对中国队并没有造成太大的威胁,全场比赛中国队发球直接得分有四分,反观美国队同样也只有四分,但是却导致了两队截然不同的结果。这就是中国女排在关键球一传上有所波动,前面表现再好到了关键球一传就不稳定,也成为了目前中国女排一传最大的也是急待解决的难题。

之后不得不提的就是现在这支队伍里比较隐蔽的二传问题,魏秋月在场上二传组织“不够大胆”已经成了中国女排目前比较隐晦的一个问题。作为二传这一角色来说,虽然不直接参与进攻,不会像攻手一样统计出个人的得分有多少,因此单纯从表面上来看,球队无论胜负跟二传的表现都没有太大关系。其实完全不然,球队每次进攻几乎都是通过二传的合理组织调配,保障队伍火力全开的同时又让对方难以防范。可是魏球月目前的传球已经过于集中在王一梅手上,虽然每场比赛王一梅都能成为队内得分核心,但作为球队来说最终还是输了球,作为二传的魏秋月在组织上也还是存在一定的问题。

要说到直接导致中国队输球的最重要原因,得分武器“不够全面”可以说让中国女排在关键时候彻底丧失了胜机。这里所说的不够全面有两层含义,其一是以目前来说,中国队的攻击火力分布不过全面,除了王一梅之外,再没有第二个人在球队调整球困难情况下能站出来下球,无论是主攻、副攻还是接应,在进攻点比较暴露情况下的出手成功率都不高,进攻点火力的不足自然导致球队得分难,取胜就更无从谈起。其实从全场技术统计来看,美国队全队在扣球得分一项上仅以44-42领先中国队两分,可是在拦网上却以16-4的大比分绝对优势压倒中国女排,中国女排除了进攻得分外,其他得分手段不够丰富,拦网以及发球威胁不够,也可以成为了阻碍中国女排获取胜利的一大拌脚石。(尹陆杰)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