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央视:美国队专攻大梅死穴 女排场面不落下风

2010年08月28日20:43体坛网刘琦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8月28日,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女排将迎战此前保持全胜的美国队。最终中国队0-3不敌对手,吃到了开赛以来的第二场败仗。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解说员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全面的解说。

首局比赛,双方显得都有些谨慎,从女排队员们的表情来看心态还是不错的,而美国队也没有出现很多的大力重扣,而是和中国队“打软的”,找准中国队的空挡进攻。对此,央视解说员认为,美国队显得非常聪明,更多的是朝着王一梅身前进攻,是看准了大梅防守的速率比较慢。随后的比赛,虽然中国队一度将比分追成21比21,但是关键时刻连续丢分,最终以21比25输掉了首局。对此,央视解说员认为,首局比赛暴露出两个问题,一个是一传不稳定,时好时坏。第二个就是后排的防守和小球串联还有欠缺,特别是小球串联,作为亚洲球队,中国队在这方面却并不占优。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开局阶段阶段表现出色,甚至一度在比分上占优。不过随后中国队的小球串联技术不行的弱势暴露无遗。央视解说员认为,虽然同为三大球,但是排球和篮球足球都不一样,排球只能接一次,随后就是要队友接球来寻求配合。不像篮球可以球星突破得分,足球像马拉多纳一样,所以小球串联就显得格外重要。不过好在中段开始,中国队状态爆发,追平了比分,甚至还取得了23比21的领先。不过在关键时刻,中国队一传不稳定的弱点又一次显露,被美国队连续得分,最终以25比27再丢一局。央视解说员认为,这一局比赛丢的太可惜,对方赛前准备很充分,在最后时间段里面经常出现三个人一起拦网王一梅的情况,堵死了中国队的一大火力点。而最重要的就是中国女排的一传还是时好时坏,而且总是在关键时刻就出现很离谱的情况。

第三局开局,中国队还是没能得到改善,从开局就处于落后。对此,央视解说员认为,现在的中国队给人的印象就是个人技术不突出,而且团体配合能力和美国、巴西这些强队有差距。而且从个人技术来看,美国队更像是以技术见长的亚洲队,而中国队的粗糙更像是欧洲队伍。比赛中,多次出现中国队主攻被拦的情况,央视解说员也只能无奈表示,美国队就是这样的战术安排,最好是两个主攻都拦住,如果拦不了王一梅,也要拦住陈丽怡。最终,中国队以22比25输掉了第三局,从而也以0比3输掉了整场比赛。

赛后,央视解说员表示,对于本场比赛,中国队完全可以输得起,中国队是抱着以赛代练的态度,比赛只要能够打出自己的精气神就好。不过从今天的比赛来看,中国队虽然输球,但是从场面上来说并不占下风。只不过是在关键时刻,中国队的一传不稳定和小球串联问题频频出现,这也导致了中国女排总是在最后功亏一篑。不过中国女排还有最后一个对手巴西队,希望女排姑娘们好好调整,争取明天为球迷送上一场精彩的比赛。 (刘琦)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