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陈金三局苦战逆转盖德晋级 率先跻身男单决赛

2010年08月28日20: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金三局苦战逆转盖德晋级 率先跻身男单决赛

陈金2-1逆转盖德跻身决赛(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展开第六比赛日的较量。男单半决赛的比赛里,我国选手陈金迎战丹麦名将盖德。陈金以2-1(19-21,21-8,21-11)成功逆转盖德,率先挺进男单决赛。这样陈金将在男单决赛中,迎战陶菲克和朴成焕之间的胜者。

本次比赛里,陈金位列赛会的4号种子。前面的较量中陈金顺风顺水,只是在同中华台北选手薛轩亿交手时,才以微弱劣势输掉唯一一局。作为赛会2号种子的盖德,前面的征程里同样波澜不惊,杀入四强没有丝毫悬念。作为中国男单独苗的陈金,将担负起冲击冠军的重任。

首局比赛里,盖德通过大力劈杀和刁钻的回球,顺利取得2-0领先。这时陈金采用积极抢网的策略,来破坏盖德的节奏,逐步追回失分战成4平。经过短暂的僵持后,盖德以精准的劈杀直线,再确立起7-5的优势。陈金则利用积极的封网,来进行追分。这时盖德回球质量很高,尤其是网前高质量的劈杀风生水起,确立起了9-6的领先优势。陈金稳扎稳打,以出色的封网阻止了盖德的进攻,趁机将分数迫近至8-9。盖德以高质量的接发球和网前拉吊,打出高潮趁机将分数扩大至15-8。陈金采用大力扣杀球,辅以高质量的网前截击,趁机将分数追近为10-15,随后又趁着盖德出现失误,再度缩小至12-16。随后双方比赛一度呈现僵持态势,陈金的大力截击虎虎有生气,盖德也利用扣杀直接造成威胁。但盖德仍然保持着比分上的领先,比分也变成了20-15。陈金明显加强了进攻节奏上的变化,尤其是反拍质量很高,网前截击同样打得有声有色,趁机连追四分,将场上的比分迫近至19-20。盖德在关键球上毫不手软,通过头顶劈杀建功,以21-19成功拿下首局。

次局较量中,陈金迅速抢占主动权,通过后场跳杀及反拍斜线取分,轻松取得4-0领先。盖德则利用吊球来追分,趁机将比分迫近为2-5。陈金再打出高潮,以犀利的网前截击来直接造成威胁,逐步拉开双方的差距将比分变成9-2。盖德大比分落后的颓势下士气也随之受到了极大影响,被陈金的反拍对角球打得毫无办法。这样陈金便再连续得分,将比分变成16-3轻松奠定了两位数的优势。盖德采用积极进攻的态势,趁着陈金有所松懈来追分,将分数追至8-18。但陈金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以21-8顺利拿下,将总比分追成1平,比赛被拖入到决胜局。

决胜局的较量中,陈金延续着强劲势头,后场跳杀球打得生水起,趁机取得6-1领先。这时陈金延续了强势,辅以吊球和网前的积极抢攻连续得分,使得双方场上的比分差距变成16-6。盖德被打的彻底崩溃,也没有能够展现出扭转乾坤的手段。这样陈金便以21-11轻松拿下决胜局,以2-1的比分淘汰盖德杀入男单决赛。(漂流的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