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琳腾飞应谢落选尤伯杯 小花经历坎坷终成熟

2010年08月28日20:42体坛网比例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不到半年的时间里,从落选尤伯杯到如今打进世锦赛决赛,王琳经历了一场过山车般的洗礼,而这也正是王琳职业生涯的缩影。从一开始的“国羽最稳定小花”,到后来陷入两年的冠军荒,再到如今杀入世锦赛决赛,王琳所走的每一步都略显坎坷。现在看来,王琳职业生涯经历了高开低走,再到高位回收,仔细分析我们不难发现,王琳能够实现高调回收的重要一步竟是尤伯杯的落选。

王琳从11岁开始正式成为羽毛球运动员,2004年进入国家羽毛球青年队。2006年3月,刚进入国家一队不久的王琳就获得了参加大师赛的资格,并且作为最大的黑马连胜姚洁、张宁、王晨、谢杏芳,获得女单冠军,一战成名。此时,人们对于王琳给予了极高的期待,但王琳随后却状态下滑,加上队中有张宁和谢杏芳两位师姐坐镇,王琳因此错过了北京奥运会。

但此时对于王琳还不是最糟糕了,尽管在08年后王琳状态回升,并取得了09年全运会的冠军,但在08年11月拿到法国公开赛女单冠军之后,王琳就再也未能夺得过一项国际比赛的女单锦标。在今年,王琳在马来西亚超级赛和全英赛上两度输给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德国公开赛败给德国选手申克,这样的尴尬成绩直接导致她落选了尤伯杯的阵容。

落选尤伯杯对于王琳而言固然十分遗憾,如今国羽小花竞争激烈,稍有差池很可能就很快掉队,但现在回过头来看,也正是落选这次尤伯杯才促成了本届世锦赛王琳的大爆发。最近的两年中,王琳状态太过不温不火,甚至可以用低迷来形容,但国羽一直在给王琳机会,包括去年的世锦赛她拿到前四,全运会拿到第一,似乎让王琳有些满足现状,而正是落选尤伯杯让王琳彻底感受到了竞争的激烈。

于是我们才看到,王琳在尤伯杯结束之后开始拿出了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态度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最终赢得了李永波的信任,入选了本届世锦赛阵容。最终王琳没有让人失望,连胜克星广濑荣理子和名将拉斯姆森,为中国女羽夺冠扫除了最后的两道障碍,王者归来的好戏被张琳完美演绎。而这次成功,对于王琳而言或许远比最终夺冠更加重要,在经历挫折之后能够厉兵秣马并实现突破,王琳正在让自己的心态变得越发成熟。同样,本次比赛中王仪涵早早遭到淘汰,这些其实都有其积极地一面,国羽的小花们需要更多这样的经历来磨练自己,直至最终走向成熟。(比例)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