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数据揭王琳杀敌利器 得分狂潮让劲敌无力回天

2010年08月28日20: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随着一波10-0的得分高潮,拉斯姆森斗志被彻底的摧垮,小花王琳气势如虹,以2-0(21-11、21-8)的优势锁定胜局,横扫来自丹麦的女羽劲敌。面对此前胜少负多的对手,王琳上演一场酣畅淋漓救赎之战,拿下此役后也让女单金牌提前落入到中国手中。从赛后的技术统计上看,王琳各项全面占优,获胜也就理所当然。

王琳在女羽中属于高个力量型男子化打法,以高打矮,一直是中国队近十年来保持女单优势的传统。从龚睿那、周蜜到张宁、谢杏芳,一直是高个球员的天下,因此王琳的打法也符合时代潮流。从技术特点上看,王琳以进攻为主,打法凶狠,杀球速度快。这样的打法一旦打顺了,就经常让对手毫无还手之力,完全抢占场上的主动权,但是如果进攻不畅,也容易自乱阵脚,让对手抓住机会的话也会难以摆脱。

拉斯姆森也是进攻能力突出的队员,技术比较全面,是中国女羽最大对手之一,而且她也战胜过多位中国队员,此前对王琳的战绩更是以2胜1负占优,不过两人已经有两年时间没有交手。主帅李永波也道出王琳取胜钥匙:“王琳要想取胜需要耐心,但更需要成功的战术,也就是坚定自己的打法,太多的拉吊、太多的多拍对她是不利,因为拉斯姆森的进攻非常有威胁的,有点男性化的打法,所以在速度上要压制她,另外要多运用一些对角的球路”

的确王琳也是按照李永波的说法那样做的。第一局王琳开局就凭借抽杀打出一波3-0,凭借这种气势一鼓作气以11-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此后的比赛也是王琳掌控节奏,最终她轻松以21-11先下一城。这一局来看,王琳的扣杀得分以9-8领先一分,比对手多1分,而网前得分双方3-3平,王琳的优势在于高远球得分,以3-0领先对手,而拉斯姆森的失误就送给王琳6分,王琳自己零失误,由此可见,王琳确实做到了耐心,自己的失误少了,而对手相反由于急躁送出了很多分数。

第二局开局阶段双方比分处于胶着之势,但随后拉斯姆森的失误再次送给王琳6分,王琳次以11-6的领先优势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拉斯姆森网前扳回两分,但此后越战越勇的她打出10-0的得分高潮,并以21-8巨大优势锁定胜局。在这一局王琳的进攻上也打得更加自信,扣杀得分就以9-2领先对手7分,网前得分4-3也处于优势,这一局的失误上对手为8分,王琳为3分,而王琳最后时刻10-0的得分波完全摧毁了劲敌的信心。

整场比赛,王琳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发挥都强于对手,抽杀扣杀得到18分比对方多了8分,网前球7-6和对手相差无几;而高远球上拿到3分,对方0分;最大的差距在于失误上,王琳仅送给对3分,而却从对手身上拿到14分之多;一次性连续最多得分是王琳在第二局局末打出的10-0,对方仅连续得过2分。可以说,王琳无论是心态还是技战术发挥,都配得上成为笑到最后的那个主角。(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