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形象大使寄语武搏会 武术格斗重在战胜自己

2010年08月28日17:14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北京8月28日电 (尹力 张玉洁)首届世界武博会将于今晚在北京开幕。世界武搏会主席安东尼奥携8位国际单项协会形象大使于28日上午亮相北京。8位形象大使在见面会上纷纷发表了参加此次武搏会的感想。

曾是1980年奥运会冠军的柔道形象大使罗伯特-范德瓦尔在发言中表示在武术和格斗这一领域,胜败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战胜自己。乍看13个项目之间有着很大不同,但实际上它们有着共同的价值观,其中最重要的就包括要坦然的面对比赛,尊重对手,同时在比赛过程中增进友谊。他期待能够在本次武搏会上看到这些精神。

合气道大使拉里维耶尔-莉迪亚表示,她非常高兴首届武搏会能够在曾成功举办过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的北京市举行。她还提到自己在1982年不幸遭遇车祸后,开始在轮椅上修习合气道,而现在自己已经具有合气道、空手道的黑带资格,并且曾到南非、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国去教授残疾人格斗的技巧,使得他们日后成为了武术、防卫术的教练。她希望人们在看到她的经历后,能够了解不论健康人或是残疾人都能修习武术,用以强身健体,提高自信。

来自美国的唐-威尔森表示,尽管作为自由搏击形象大使出席这次武搏会,但自己其实是练武学功夫的。提到武术,人们总是联想到拳打脚踢,有些人甚至觉得学习武术的人都是有暴力倾向的人,总是想要把对手打倒在地。但实际上,不管结果是赢是输,武术修习者最尊重的就是自己的对手。希望观众们在观看武搏会各场赛事的过程中,不要只看到比赛中暴力一面,更多的能够看到比赛中体现的公平竞争的精神,将武搏运动看作一种真正的体育运动。

身为此次武搏会的武术形象大使,国际影星李连杰表示自己修习武术已近40年,一直认为中国汉字“武”在字体上就能体现出“止戈为武”,表现武术是为制止格斗而发明的这一含义。制止格斗的技术根据各个民族的不同文化产生了不同的演变,化成了之后的各种不同武术。同时作为武搏会的东道主大使,他表示欢迎全球的朋友能到北京来参加这次盛会。相信此次来到中国的形象大使和运动员们不单单是为了比赛,更多的是为了推动人类文化的交流和传播而聚集到一起。武搏会不仅是技术的较量,更是文化的集会。另外,他还透露自己正致力于将中国武术中的太极项目推向奥运会,希望能在未来的二三十年间成功。

在此次见面会上,世界武搏运动会主席安东尼奥在介绍中提到,邀请形象大使来帮助推介武搏会是世界体育总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先生的主意。维尔布鲁根先生认为虽然13个项目各自都有许多练习者,但世界上还是有很多人对武搏运动不太熟悉。这些形象大使都是青年人的榜样,可以成为外界了解这13个项目的最佳窗口。

安东尼奥表示这些武术和格斗运动与其他体育项目的相同之处在于它们对于社会都做出了很大贡献,而武搏会就是彰显它们这一贡献的最佳平台。此次武搏会不仅是一个体育的盛会,也是一个文化和体验的盛会,在这次运动会上一共有13个大项,136个小项,将会产生136枚金牌。预计将会有来自五大洲100多个国家的1108名运动员参加此次武搏会。全世界的观众将欣赏到世界武术和格斗领域最精彩的表演。

他还透露世界体育总会期望通过多样化的体育赛事来扩大其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首届武搏会正是这一理念的第一次实践。接下来,世界体育总会还将在2011年、2012年分别举办世界智运会和世界沙滩运动会。

据悉,为了体现武博运动会背后深厚的文化传统,在此次武搏会期间还将举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从8月29日开始,将有一次关于武搏会的国际论坛,除此之外,还有一系列文化活动在友谊宾馆和其他的运动场所展开。这些文化活动会为人们展示这些体育运动的古老传统和现代价值。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