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盖伊百米称王获钻石奖 美国稳固田径强国地位

2010年08月28日15:28新民晚报-新民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盖伊百米称王获钻石奖 美国稳固田径强国地位

盖伊本月风头出足

本报讯 (记者 厉苒苒)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0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收官战布鲁塞尔站赛事全部结束。在男子100米比赛中,美国飞人泰森-盖伊毫无悬念以9秒79的年度第二好成绩获得冠军。根据钻石联赛的比赛规则,盖伊以百米项目钻石积分第一的身份顺利获得该项目钻石大奖。而钻石联赛的首个赛季也就此落幕,32颗硕大钻石各有归属。

按照国际田联的规则,每名钻石大奖获得者除了拿到一笔4万美元奖励外,还有瑞士公司提供的特制大钻石。美国选手一共拿到11个项目的钻石奖励,证明了自己第一田径强国地位,美国女选手菲利克斯在200米和400米上都获得第一,成为这次大赛的“王中王”。肯尼亚则再次证明自己是中长跑头号强国,男女项目一共拿到7项冠军。克罗地亚女子跳高选手弗拉西奇7战全胜,成为唯一一个拿到满分的钻石级选手。

本周的钻石联赛布鲁塞尔站,博尔特和鲍威尔因伤缺阵,100米比赛成了盖伊唱独脚戏。赛后,盖伊透露自己有可能转项,他曾在今年的400米比赛中跑出44秒89。他坦言未来有可能参加400米比赛,甚至表示希望能代表美国队参加伦敦奥运会的4×400米接力比赛。

盖伊本月初刚在斯德哥尔摩终结了博尔特两年来的100米不败,他现在显得信心十足,“过去两年记者总在问我,博尔特在100米上是不是可以被击败的,自从斯德哥尔摩那站之后,再也没人问这个问题了。”

作者:厉苒苒

(新民晚报-新民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