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世锦赛刘莎莎9-8险胜凯莉 携手姐姐闯进八强

2010年08月28日15: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2010沈阳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在沈阳世星国际酒店展开八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刘莎莎对决美国名将凯莉-费雪,结果刘莎莎在决胜局中胜出,最终以9-8险胜凯莉-费雪,与姐姐付小芳一道携手闯进世锦赛八强。下一轮她将与队友陈思明同室操戈争夺一张四强名额。(注:刘莎莎与付小芳是表姐妹的关系)

去年16岁的中国小将刘莎莎在九球世锦赛上一鸣惊人,决赛中曾以1-5落后的情况下上演超级逆转,最终连扳8局以9-5击败世界排名第一、赛会头号种子凯伦•科尔,成为第二位获得女子9球世锦赛冠军的中国选手。刘莎莎这位9球新天后用她惊艳的表现,向人们宣告着又一颗新星在台球世界中升起,更展现了中国女子9球整体水平的飞速进步。时隔将近一年之后,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刘莎莎,在第一阶段的双败淘汰赛中豪取两连胜,直接从胜部组出线晋级32强。随后在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刘莎莎以9-5力擒中华台北选手林苗仪闯进16强。

刘莎莎本场比赛对决凯伦-费雪,后者可谓九球界的名将,曾经六夺女子斯诺克世界冠军,在久负盛名的美国WPBA巡回赛中,凯莉-费雪也多次夺得锦标,比赛开始后刘莎莎与凯伦-费雪比赛一开始即展开激烈的争夺,前四局两人平分秋色战成2-2平。第五局凯伦-费雪在防守较量中占据主动,乘机赢下本局以3-2取得领先。

第六局凯莉-费雪在接连进攻命中后,在进攻最后的九号球时出现失误,从而把大好机会拱手让给对手,刘莎莎毫不客气的收下大礼,将比分追成3平。第七局与前一局如出一辙,这次刘莎莎在进攻最后的九号球时出现失误,凯莉-费雪轻松攻中最后的九号球,刘莎莎再次以3-4处于落后。

第八局刘莎莎开球后率先上手进攻,在接连攻中前八号球后,再进攻最后的九号球时再次出现失误,凯莉-费雪采取反袋进攻却未果,刘莎莎随后没有再次葬送良机,顺利的将九号球打中,将比分改写为4平。

第九局刘莎莎与对手进攻了防守争夺,不过还是凯莉-费雪在防守中率先露出破绽,她在解球时出现失误,刘莎莎随即一举清台,反以5-4反超凯莉-费雪。随后几局两人的争夺陷入白热化,在战至7-7平之后,刘莎莎在第十五局中开球后抓住机会一杆清台,以8-7率先拿到赛点。第十六局刘莎莎未能一鼓作气赢下胜利,凯莉-费雪借助对手的失误,顺利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

决胜局中凯莉-费雪率先上手,展开连续进攻后台面上只剩下最后两颗球,凯莉-费雪在进攻八号球时出现失误,刘莎莎抓住机会将最后两颗球打入袋中,最终在决胜局胜出,随姐姐付小芳一起,闯进世锦赛八强。(蒽燕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