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宝泉压力太大身体出状况 大奖赛后再做检查

2010年08月28日15:09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北仑讯 记者苏荇报道: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三日,中国女排凭借强势的发球、严密的拦网以3比0轻松战胜波兰女排,三局比分为25比19、25比19和25比17,目前排名已升至次席,与三连胜领跑的美国队仅1分之差。美国队苦战五局以3比2力克巴西,日本队同样苦战五局以3比2逆转意大利,本赛季第三次战胜对手。

继前日在发布会上头晕中途退场后,经过一日的休整,中国队主教练王宝泉昨天如常出现在中波之战的赛场上。赛后他承认,这段时间一直比较紧张,对心理和身体的影响都很大,并表示大奖赛结束后,将去检查一下身体。

前晚战胜日本队后,王宝泉突然满脸通红,声称头晕临时退出发布会现场。回到酒店的王宝泉并没有惊动任何人,甚至没有告知女儿,只是静静地躺在床上等待晕眩感的消失。“当时有点头晕恶心,可能是这段时间太疲劳了。”直到洗澡后才感觉舒服一点,“这几天一直没睡好觉,赢了日本后感觉压力小了,身体却扛不住了。”

在隔壁房间的王茜直到记者打电话询问,才知道父亲的健康出了问题。“他就是累的,这段时间休息不好,在香港澳门就一直拉肚子。”时隔一日,王茜仍是一脸担心:“以前他就生过病,还是希望他保重身体,我也只能劝他好好休息。我跟我妈也说了,我妈昨天还想飞过来的,但我爸不让她过来。”王茜表示,自己平常也时不时给父亲减减压,但基本没效,“他就是这个性格,干什么都很认真。”

不过这次身体的报警还是引起了王宝泉的重视。对自己一向很严的他没有出现在昨天上午的训练场上,“休息了一下,这一段一直很紧张,对心理和身体的影响都很大,这两场球赢下来,心理上好多了,打总决赛确实比较困难,靠全队一起争取吧。”他还承诺,大奖赛结束后会到医院做全面检查。当记者询问经此惊吓后会不会悠着点时,王宝泉斩钉截铁地答道:“不会,到了赛场就要全力以赴,精神面貌要加强,我也要和队员一样,共同拼搏!”一番话尽显拼命三郎本色。

不过,赢了日本和波兰后,王宝泉悬着的心也慢慢放了下来,令他比较满意的是,经过这段时间的调整,球队的一传日趋稳定,逐渐恢复了原有的水平,世锦赛的基础阵容也基本稳定。对于国际排联魏纪中批评中国女排造血能力不足、“该输还是要输”的观点,曾经表示“中国女排不能输”的王宝泉也表示虚心接受:“目前中国队在技术细节、身体素质等各个环节上和世界强队都有明显差距,现在是要付出代价的时候了。”

苏荇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