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球世锦赛高手扎堆名将落马 陈金担夺金重任

2010年08月28日15:18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今晨决出四强,两名夺冠呼声最高的男单选手齐齐出局。林丹面对朴成奂,尽管顽强挽救五个赛点,仍难逃落败命运,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也在同日落马。

“高手扎堆”的男单上半区,本轮迎来了惨烈的PK战,来自中马印韩四国的男一号分别捉对厮杀。赛前被普遍看好的林丹和李宗伟出人意料地双双告负,其中林丹以两个13比21不敌韩国的朴成奂,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则以15比21、21比11、12比21不敌印尼老将陶菲克。李宗伟赛后表示,第二局突发的腰伤影响了发挥。林丹的出局也预示着陈金将承担起国羽男单的夺金重任。虽然本轮遭遇中华台北选手薛轩亿的顽强抵抗,但技高一筹的陈金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将与丹麦名将盖德争夺一张决赛入场券。

上轮淘汰王仪涵的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本轮未能再次爆冷,小花王琳最终以21比16、21比17成功为队友报仇,半决赛将与丹麦悍将拉斯姆森一决高下。镇守下半区的汪鑫和王适娴本轮延续强势,分别战胜法国的皮红艳和印度的内瓦尔后,成功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会师。

国羽混双组合张亚雯/陶嘉明在苦战三局后不敌中华台北的李胜木/简毓瑾。最后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张亚雯,赛后流下了不舍的泪水。不过随着郑波/马晋和于洋/何汉斌的晋级,国羽仍有希望染指混双金牌。此外,男双组合蔡赟/付海峰、徐晨/郭振东分别淘汰丹麦组合,成功晋级四强。女双四强中也有三对中国组合,其中于洋/杜婧在战胜队友潘攀/田卿后晋级,成淑/赵云蕾和马晋/王晓理将在半决赛上再度上演“中国德比”。

苏荇、雷力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