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直落三局胜波兰 球队迎两连胜王宝泉欣慰

2010年08月28日13:03今晚网-今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宁波今晨专电 (记者李睿)昨天,中国队3比0战胜波兰队,在宁波北仑进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取得两连胜。主教练王宝泉赛后也表示,现在的主力阵容日趋稳定,让他感到很欣慰。

昨天中国队仍然以主力阵容出战,前一天发布会上因为身体不适提前离场的主教练王宝泉也如常地出现在场边。虽然人们都关注着王宝泉的身体情况,但中国队队员显然没有受到影响,从开局阶段就表现得很稳定,发球、进攻、拦防都做得很好,而波兰队显得没有精神,失误也偏多,中国队以25比19的相同比分拿下了前两局。第三局中,王一梅的爆发完全打垮了波兰队,在中国队得到的前16分中,有一半是王一梅得到的。中国队也以此大比分领先对手。但就在中国队以21比11领先对手10分之多后,中国队一传出现波动,被对手连追几分,好在最后战术组织成功,两次快球进攻得分,中国队最终以25比17拿下第三局。

两连胜对于中国女排十分重要,而王宝泉更高兴的是,在惠若琪受伤两周后,中国女排渐渐适应了没有她的阵容,他说:“战胜日本队后,大家的自信心得到了提高,阵容实力不减,而且我们世锦赛也基本是这样的主力阵容,这套阵容到现在比较稳定了。在惠若琪受伤以后,陈丽怡上来,到现在,一传比较稳定了,也让我们能打出自己的战术。”除了全队的稳定心态,两个老将的状态回升也让王宝泉高兴。他说:“薛明今天发挥不错,三号位打出来了,王一梅的进攻和发球也很好。”

昨天的另外两场比赛中也有一些状况发生。巴西队两天内连折玛丽安妮和帕乌拉两员主攻大将,她们也受到影响,昨天2比3不敌美国队。日本队面对意大利队,又上演了首日掀翻巴西队的好戏,以3比2击败了意大利队。三轮战罢后,美国队三战全胜积7分排在首位,中国队积6分已上升到第二位,巴西队积5分排在第三位,日本队和意大利队均积4分分列第四、五位,波兰队一场未胜排在末位。今天19时,中国队将迎战排名首位的美国队。

(今晚网-今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