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0-2意外败北无缘四强 世锦赛四连冠梦碎

2010年08月28日13:08今晚网-今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李睿)昨天,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各单项进入四强的争夺。在男单比赛中,卫冕冠军、世锦赛三连冠得主林丹,以0比2败在韩国选手朴成奂拍下,无缘四强,他世锦赛四连冠的梦想也戛然而止。

虽然林丹此前曾三次败在朴成奂拍下,但从2008年以后,林丹在两人的对阵中一直保持全胜,因此赛前并没有人为林丹太过担心。但比赛开始后,场面完全不像人们所想的,林丹打得迷迷糊糊,而朴成奂却十分积极。结果首局朴成奂就以21比13获胜。先丢一局的林丹在第二局中并没有太大起色,朴成奂却越战越勇,再以21比13获胜,把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卫冕冠军淘汰出局,爆出世锦赛最大冷门。而男单的冷门还没有结束,头号种子李宗伟在对阵老将陶菲克时,也以1比2失利,无缘四强。另一名中国选手陈金以2比1淘汰中华台北的薛轩亿,丹麦老将盖德也战胜对手,进入四强。今天的半决赛中,陶菲克将对阵朴成奂,陈金对阵盖德。

其他四个单项的比赛中,中国选手表现平稳,三位女单小将王琳、王适娴、汪鑫均顺利晋级四强。男双卫冕冠军蔡赟/付海峰与年轻组合郭振东/徐晨携手进入四强。与女单比赛相同,女双比赛中,也有马晋/王晓理、于洋/杜婧和成淑/赵芸蕾三对中国选手进入四强。混双选手发挥出色,郑波/马晋在与头号种子、印尼名将维迪安托/纳西尔的比赛中发挥出色,经过两局苦战,以2比0(21比19和23比21)险胜对手,晋级四强,6号种子何汉斌/于洋直落两局击败上届冠军、丹麦组合雷伯恩/莱特晋级。

(今晚网-今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