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世锦赛意外失利遗憾出局 朴成奂感谢恩师

2010年08月28日13:10今晚网-今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他最近状态不错,恢复得越来越好,相信他在半决赛能够把李宗伟干掉。就像汤杯一样,我也很希望看到他第四次蝉联世锦赛冠军。”这是中国羽毛球队出征世锦赛前总教练李永波对世锦赛上林丹的预期。然而,他一定很失望,虽然李宗伟输给了陶菲克,无缘四强,但林丹也败在朴成奂手下,过早地离开了世锦赛。

昨天,林丹在世锦赛男单1/4决赛中,输给了两年来都无败绩的朴成奂。在总教练李永波看来把握最大的林丹就这样与世锦赛四连冠无缘了。赛后,总教练李永波不见了踪迹,林丹也婉拒了发布会。“感觉今天心沉不下来,总有点浮躁。自己也想静下来打每个球,但还是很浮躁,不知道为什么。”刚刚结束了比赛的林丹还有点糊涂,这也难怪外电用“呆滞”来评价他昨天的表现。“赛前也没想要四连冠,就是想一场一场打,但今天确实不理想。”林丹一边擦汗一边说。

与林丹的沉静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对手朴成奂。获胜后,朴成奂兴奋地与教练拥抱在一起。场上自信的朴成奂也给了林丹不小的压力:“我发挥了八成的水平,还有两成是失误,希望回去总结,避免这些失误再出现。”获胜后的朴成奂说话似乎也有点“大”,不过他的自信也表露出来,而这自信并不盲目,因为他有一位给他带来很大提高的教练——李矛。在1998年从中国队退出后,李矛多年来背井离乡,一直在外执教,李宗伟、李铉一都曾是他的手下大将,也都在他执教之下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现在李矛是韩国队教练,这次并未到巴黎,但朴成奂没有忘记恩师,他说:“李矛教练一直很照顾我,不论是在生活中还是技术上都教会了我很多,他也帮我为这次比赛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不光是如何面对林丹还包括其他很多优秀的对手。”

(今晚网-今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