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井村雅代重回中国花游队 曾被日媒指“叛徒”

2010年08月28日11:29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花游队将再次迎来外教时代。昨天,这位传说中的外教终于浮出水面:她竟然是曾经带领中国花游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摘铜的“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

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为了备战9月开战的常熟花游世界杯,中国花游队近期正在为完成夺金任务紧张训练。尽管张晓欢和王娜等从运动员转型为教练,有着年轻教练特有的冲劲和创意,但对花游这样一个打分项目来说,拥有一个世界级的名教练,在获得裁判印象分上有很大帮助,因此俞丽曾在花游公开训练上表示,有计划在9月再次引进外教。不过,在此消息出来以后,众多媒体的“疯狂追问”都无果。曾有消息说是俄罗斯或西班牙等花游传统强国的外教入主,但游泳中心都未作正面回应。如今,井村杀出“回马枪”,令人大呼意外!

2010年全国水上运动会今日将在山东日照正式开幕。中国花游队昨天出征,井村雅代随队赴山东。目前中国花游队并未让井村“官复原职”,她的身份是花游队教练组组长。外界推测,井村的工作性质其实更像是外籍顾问。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花游队击败“死敌”日本队,夺得集体技术项目铜牌,赛后井村回到日本遭到媒体口诛笔伐,有媒体甚至以“叛徒”形容她。在今年5月的日本花游队主帅竞选中,她竟不敌没有国家队执教经验的花牟礼雅美。日本泳协计划将青少年队伍交给井村雅代培养,但是要强的井村不甘居于人下,一直没有接受任命。

结果,井村雅代主动联系中国花游队,提出重返中国队的想法。上周二,她只身返回北京,现身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花游训练馆内。经过游泳中心内部的反复研讨,决定暂时任命井村雅代为中国花游队教练组组长,主要负责集体项目的技术指导。

据记者了解,今年中国花游队将面临9月的常熟世界杯和11月的广州亚运会两项大考。成都商报记者 谢礼恒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