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日本选帅瞄准荷兰教头 昔日巴萨重炮有望接手

2010年08月28日10:58腾讯体育唐小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据日本《报知体育》日前透露,日本足协正在考虑邀请荷兰教头科曼接替冈田武史担任国家队主帅。

腾讯体育讯 日本国家队选帅一事又有了新的进展,据日本《报知体育》日前透露,日本足协正在考虑邀请荷兰教头科曼接替冈田武史担任国家队主帅。自从去年在荷甲球队阿尔克马尔下课后,47岁的科曼一直赋闲在家。据报道称,科曼对日本队的帅位也非常有兴趣,他已经做好了开启亚洲之旅的准备。

因为未能带队完成进入世界杯四强的目标,冈田武史在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点球不敌巴拉圭队后选择了辞职。世界杯之后,日本足协立即启动了选帅程序。而这一次,日本队邀请洋帅的思路非常明确。作为球员代表,日本队中场大将远藤保仁就在上周公开表示,力挺洋帅执教日本队。“洋帅丰富的执教经验,将使日本国家队的打法更加多样化。我很想在全世界不同的教练手下学习。没有人知道新帅是谁,但我希望他的国籍和此前的主教练不同。”

日本足协最初青睐的人选是46岁的西甲少壮派主帅巴尔韦德,他从38岁起便开始了教练生涯,曾执教过毕尔巴鄂竞技、西班牙人、比利亚雷亚尔等西甲球队。今年2月因为战绩不佳,巴尔韦德从比利亚雷亚尔下课。不过,巴尔韦德对日本队帅位并无兴趣,他在本月初接受了希腊劲旅奥林匹亚科斯的邀请。在邀请巴尔韦德宣告失败后,日本足协将目标转移到了科曼身上。

科曼在球员时代称得上那个时代的一流球星,无论是在巴萨还是荷兰国家队,他都取得了不凡的成就。1997年退役后,科曼先后担任荷兰国家队和巴萨的助教。1999年,科曼从荷甲球队维迪斯开始了主帅生涯,随后他还执教过阿贾克斯、本菲卡、埃因霍温、瓦伦西亚、阿尔克马尔等球队,获得过三次荷甲冠军。不过总体而言,科曼的教练生涯并不太成功,他是一个典型的“短命教头”,除了在阿贾克斯执教的时间较长外,他在其他球队均是执教不到一年就下课。因此,日本足协邀请科曼也是一次大胆的冒险,而且科曼没有担任国家队主帅的经验。

下个月,日本队将先后和巴拉圭、危地马拉热身,日本足协技术总监原博实将临危受命担任代理教练,率队进行这两场比赛。日本足协副主席小仓纯二最近表示,日本队最迟将在10月8日与阿根廷的热身赛前确定新任主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