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北京为武搏会做好全面准备 保障交通供电顺利

2010年08月28日10:0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张淼淼)北京人喜欢把秋天看作这个城市一年中最好的时光,而此次世界各路武搏高手云集京城一决高下的日子恰逢初秋。

28日9时,首先在奥体中心体育馆亮相的武术比赛,拉开世界武搏会决战“紫金之巅”的大幕。北京也已为此做好了准备。

北京市气象局气候中心主任郭文利告诉记者,武搏会期间,北京将慢慢进入一年中秋高气爽的时期,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武搏会期间的日平均温度将在23摄氏度到24摄氏度之间,35摄氏度以上的极端高温天气出现的几率几乎为零。

“即使有较高的温度出现,比如29日为31摄氏度,各路鏖战武搏的运动员和观众也不用担心,北京的秋天有一个特殊的气候特点,温度和湿度的峰、谷匹配正好相反,也就是说不会出现非常难受的‘桑拿天’,”郭文利说,待赛事到了后期,进入9月以后,“天阶夜色凉如水”之类专属秋天的气候特点将逐渐呈现出来,京城的早晚温差增大,早晚观赛的观众要注意随时添加衣物。

根据历史气象资料推断,武搏会赛事期间的降水概率为30%,小雨概率占到75%,冰雹、大风等高影响天气出现的几率几乎没有,雷暴出现的几率为18.7%。

至于观赛出行方面,北京交管部门已提前勘查了比赛运行路线,制订了详尽的武搏会交通安保方案。

其中,针对28日在国家体育馆举行的开幕式,北京交管部门将从当天下午开始,对北四环和北五环的奥林西桥、北辰西桥,安立路、大屯路、中关村大街、首体南大街以及国家体育馆周边道路适时采取临时的交通管理措施。

比赛期间,相关路段也将会根据道路情况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以确保运动员和技术官员训练,比赛的准时。北京交管部门表示,为减少赛事对社会交通的影响,交管部门将通过广播、路面交通诱导显示屏等媒介,实时发布道路交通管理措施和路况信息,及时提示司机前方交通管制路线和绕行方式。

关乎比赛顺利进行的电力保障方面,北京将延续奥运保电模式,采取全接线、全保护方式运行。从8月22日8时,北京电力部门已全面进入武搏会保电阶段,一直到9月6日24时,这期间将停止涉及武搏会上级电网的一切计划检修工作及倒闸操作。

赛事期间,电力部门也将延续奥运会保电方式,包括应用超高频、红外、超声、地电波等一系列先进技术手段开展相关站线及路灯设施的特巡检查和重点设备的集中消缺工作。

此外,电力部门在武搏会确定的重要比赛场馆都设置了应急发电车,比赛期间发电车将处于热备状态,如果一旦某条线路发生故障,发电车即可实时接入,不会影响运动员正常比赛和观众观赛。预计武搏会期间北京市电力最大负荷为1300万千瓦,较去年同期增长13.74%。

北京环保部门的最新会商结果显示,28日武搏会开幕当天,北京的空气质量将保持在良好的级别。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