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打出久违气势 陈忠和劝王宝泉不要太紧张

2010年08月28日09:04海峡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王家军”终于打出了久违的气势!昨晚,在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第三轮比赛中,面对整体实力较为逊色的波兰队,中国女排打得很轻松,直落三局(三局的比分为25-19,25-19,25-17),取得了两连胜。本届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日本队表现不俗,首轮3-2击败巴西队后,昨天又是以3-2的比分战胜了意大利队,完成了从陪太子读书到搅局者角色上的转换。

中国女排横扫对手 王一梅的肩伤让人忧

在本次大奖赛预赛阶段波兰队表现不错,以7胜2负排名第三。中波两队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6月举行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上,当时中国队以3∶0战胜对手。

昨晚的比赛,王一梅毋庸置疑是中国队最大的功臣。20天前,王一梅的能力还在遭受质疑,教练组甚至放出话来“亚洲杯如果还不能出状态,就不给机会了”。但是最近几场比赛,王一梅开始爆发,都是球队的最高得分者。前晚,面对老对手日本队,她缠着厚厚的绷带频频重扣,拿到了24分。昨晚,右肩上缠着绷带的她再次成为首发,但是大梅没有像前天一样经常重扣,而是增加了轻打和吊球的比例,拿到了全场最高分19分。王一梅的表现让教练和球迷满意,但是她的肩伤也让人忧心。每次暂停时队友都拿着冰袋敷在大梅的右肩上,第一局王一梅进攻时曾连续出现四次失误,看得出来肩伤对大梅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排球界前辈 劝王宝泉该放松神经

可能是因为压力过大,再加上个性原因,极少见到王宝泉开怀地笑。前晚,中国队赢了日本队后,抱着“一定不能输”的目标在场边指挥的王宝泉累倒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面色苍白,额头上不断沁出细细的汗珠,他只回答了记者的一个问题,就因“头晕”,步伐踉跄地离开了现场。

昨天,在谈到中国女排的压力问题时,排球界人士都表示,该减压时就要减压,神经不能一直绷着。也在宁波北仑观看女排比赛的前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作为过来人,也给王宝泉一些建议。他说:“应该放轻松点,不要太紧张。总会遇到不顺心和成绩不好的时候,要学会调整自己,每天神经绷得太紧不行。”

(海峡都市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