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成都晚报:今晚新旧主帅为中国男篮“揭幕”

2010年08月28日09:19成都晚报孟武斌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土耳其男篮世锦赛今日拉开大幕。今晚21:00,首次在世界大赛中露脸的华德就将率领他的“邓家军”与希腊队过招。巧合的是,希腊队现任主帅就是中国男篮前主帅尤纳斯。面对2006年世锦赛亚军得主,中国队能否一鸣惊人,引人关注。

尤纳斯不会心软

在离开中国不久之后,尤纳斯就接任了希腊队主帅一职。由于希腊队近两年的成绩一直不错,老尤的执教也获得了希腊球迷的肯定。

实际上,作为世锦赛的第一个对手,尤纳斯对中国队早已知根知底。不过,他还是表示非常吃惊中国队天翻地覆的变化,放弃朱芳雨更让其百思不解。虽然希腊队的实力远在中国队之上,但目前老尤却面临了不小的难题,其中最让其头疼的还是两位主力遭禁赛。“小组赛前两场将变得比预期更加困难。”他说,“不过,我可不会因为是中国队就心软!”

中国男篮头炮难响

现在看来,中国队惟一的利好就是希腊队身高2米06的肖特萨尼蒂斯和身高2米08的福特西斯遭禁赛两场,两大主力内线球员的缺阵将大大缩小中国队同希腊队之前的实力差距。不过必须看到,目前的中国队没有了姚明、朱芳雨、杜锋,剩下的是以易建联为核心的一支青黄不接的队伍。

对于中国队而言,即使在首场比赛中无法战胜希腊,一场小比分的失利也将大大提升中国队的信心,这对于中国队第二场同科特迪瓦队的比赛将有很大的帮助。尤纳斯执教的希腊队实力过于强大,在缺少两大内线的情况下,两队的实力差距也至少在20分左右。

首战战略放弃?

从前方媒体传来的消息称,中国篮协一位官员表示,中国男篮为保存实力拼下第二场和科特迪瓦的比赛,有可能战略性放弃首场和希腊队的对决。希腊队和中国队两队的实力悬殊,中国队选择放弃首场不失为明智之举。因为,对中国队来说,29日对阵科特迪瓦队之战才是关键之战。外界普遍认为,科特迪瓦是本届杯赛实力最弱的球队。中国队要想出线,就必须拿下这场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