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0欧洲超级杯 > 正文

阿奎罗摧毁困死梅西铁壁 1传1射秀给莫拉蒂看

2010年08月28日08:35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奎罗摧毁困死梅西铁壁 1传1射秀给莫拉蒂看

阿奎罗对付国米的“铜墙铁壁”毫不费力

腾讯体育讯 国米的钢铁防线,上赛季欧冠半决赛曾让世界第一人梅西碰壁180分钟,以至于意大利媒体激动地用“荣耀之墙” 、“一根草也别想越过”来褒扬蓝黑防线之坚固。但一物降一物,同样这条防线面对阿奎罗却被视若无物,马拉多纳爱婿一传一射光耀全场,为曾是国家队室友的新球王报了仇。

弗兰是众矢之的,被国米防线缠得够呛,马竞的反击重担几乎全压在阿奎罗肩头,而阿根廷人状态也真是好,开场5分钟他就闪到小禁区内差点接应上西芒的传中大空门,只是齐沃在背后用身体硬扛将其扛倒,阿Kun愤怒抗议,但全场吹罚宽松的瑞士主裁布萨卡虽目睹一切仍不以为然。

第33分钟,阿奎罗又与雷耶斯在右翼形成传切配合,马竞10号突入禁区一记扣球就将齐沃闪过,而后的左脚低射打中了边网。半场结束前,阿奎罗左翼与西芒踢墙二过一形成突破,可惜虽然直面门将角度却太小,射门直接打高。“阿奎罗应该更多向中间靠,与弗兰形成呼应”,《阿斯报》评论员马诺罗点评道。

易边后弗洛雷斯主动求变,马竞控球优势更明显,阿奎罗得到的支持更多,在中路威胁果然有增无减。第62分钟,他在禁区内背身接应雷耶斯直塞,将球向侧向一停,雷耶斯插上一趟一射首开纪录。媒体打趣:“贝尼特斯不知是否要向他的利物浦前任霍利尔一样去做心脏搭桥手术?”

完成助攻后,阿奎罗还亲手斩断欧洲三冠王扳平逆转的希望,第78分钟,在一次快速反击中他觅得空间,只是外围远射角度太正被塞萨尔轻易没收。4分钟后,阿Kun接得西芒左翼传中,抢占萨穆埃尔与齐沃之间的空隙门前推射一蹴而就。全场阿根廷人射门6次,射正4次,制造4个任意球,3次传中,与雷耶斯一样是全场最活跃的两个。

“我们拥有一支伟大的球队,我们配得上这场胜利”,激动的阿奎罗赛后冲着TVE的记者连胜大吼,“我可以说马德里竞技是欧洲最好的球队了,进球很重要,因为这是场决赛,不过我总是先努力踢好球,努力为球队倾尽全力。”

众所周知,梅西是莫拉蒂最希望得到的巨星,但阿奎罗与国米之间也没少曝传闻,不仅是莫主席钦点,也被蓝黑球迷票选为“最希望引进的球员”第一名,马拉多纳亦曾谏言女婿去梅阿查踢球更有发展前途。国米转会顾问苏亚雷斯认为:“问题只在于钱”,马竞主席塞雷索的开价是“付毁约金,6000万”,这笔数额当然不小,但看到心仪球员灭了心头之爱,不知会否促使莫拉蒂下定决心——谁与自己球队发挥出色就买下他,这癖好可不仅贝鲁斯科尼才有。

(Cuchu)

相关专题:

2010欧洲超级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