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裁判再犯低级错误 中超江湖频现乌龙主裁

2010年08月28日07:37半岛晨报隋海涛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继张雷看错了时间,不得不在已吹响终场哨的情况下再把球员们叫回来重新投入比赛之后,前天晚间,李俊在执法鲁能与国安一战时也犯了一个非常低级的错误:由于记忆短路,李俊在只向周挺出示一张黄牌的情况下,就又红牌把他罚下了场。遭到国安球员抗议后,李俊立即改正了错误,重新向周挺出示黄牌。此举并未给比赛进程带来影响,不过,裁判形象却因此受损。

记错黄牌,给错红牌

鲁京之战进行到第68分钟,周挺跳起封堵对方传中时不慎手球,主裁判李俊立即吹罚了任意球,并向周挺出示了一张黄牌。对判罚非常不满的周挺一边转身离开,一边挥舞着手臂发泄自己的情绪。意外发生了:李俊又掏出了红牌,亮给了周挺!后者的犯规动作充其量只够领一张黄牌,染黄后又被追加红牌,正常情况下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周挺在言语上对裁判有所不敬。但这一次,是非正常情况。原来,李俊出现了记忆失误,他以为周挺此前已有一黄在身!

周挺第一个掉头走向李俊,伸出一根手指提醒主裁判记错了黄牌。周围的几名国安队员也都跑了过来,人人都伸着一根手指。李俊急忙掏出小本核对,最终确认是自己记错了。他不好意思地向周挺笑了笑,随即又把黄牌掏了出来,重新向周挺出示了一遍。国安队员见状,各自转身散去,但周挺却回过身来,因为李俊要与他握手,表达自己的歉意。

受损的只有裁判形象

这不是中超赛场上的第一次乌龙红牌,就在本赛季,在泰达与国安的比赛中,主裁判赵亮就曾犯过一个同样的错误。这一次,李俊制造的乌龙也没有给国安带来什么影响,输掉了比赛之后,国安方面不住地抱怨、抨击鲁能的拖延战术,但对于李俊,他们并没有提出什么异议。尽管如此,这样的乌龙判罚还是令裁判形象受损。就像上轮联赛中张雷看错了时间,不得不在一分钟内先后吹了两次终场哨一样,对于对阵双方而言,那其实无关紧要,但对于裁判队伍来说,那却是一次不算轻的打击:他们又被无情地嘲笑了。高级记者隋海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