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首届武搏会今晚开幕 武汉体院5选手为国出战

2010年08月28日07:31汉网-武汉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张琳)今晚8时,2010年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将在国家体育馆隆重开幕。开幕式上除了精彩的表演,还有李连杰和成龙等国际巨星捧场,但这一切似乎都与中国泰拳队里五名来自武汉体院的选手无关。考虑到比赛明天就将开打,为了养精蓄锐,来自武汉的小伙子们都不会出席开幕式,而是在训练馆里进行最后的备战。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武汉体院教授、中国泰拳队总教练李建平。据他介绍,本次武搏会是继奥运后,在中国举办的水平最高、参加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国际体育赛事,比赛项目包括武术、合气道、拳击、柔道、柔术、空手道、剑道、搏击、泰拳、桑搏、相扑、跆拳道、摔跤13个项目的118个小项。目前共有来自106个国家和地区的2097人报名参赛。其中,中国运动员有64人,他们分别参加除合气道、桑搏及柔术外的9个项目。

李建平透露,泰拳比赛分为男子8个级别和女子3个级别。中国泰拳队将参加所有11个级别的竞争。他说:“此次比赛的目标是女子争夺金牌零突破。男子项目向奖牌冲击。”

今年6月,第三届全国泰拳比赛在武汉举行。中国泰拳队的11名选手均是从那届比赛中选拔出来的,这11人中,来自武汉体院选手多达5人,占据了“半壁江山”。李建平说:“中国泰拳队成立三年多,这是真正的考验了。以前,我们主要在亚洲范围进行比赛。而这次遭遇的将是世界上最顶尖的高手。本次比赛我们因为是东道主,11人均是持外卡直接参赛。而对手则是世锦赛前八名。所以,比赛难度将很大。不过,在女子60、54公斤级上,我们将冲击金牌。男子小级别上,如61.5和71公斤级,两个体院的学生实力都不错,可以一战,当然还要看临场发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