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现代五项世锦赛开幕式彩排 展示成都人文风采

2010年08月28日07:19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古就不乏文人骚客对‘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的生动描绘,如今‘古蜀天府之都,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的美妙蓝图已跃然纸上,一个将现代国际都市与优美田园风光完美融合的理想家园正期待您,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在优美的音乐声中,川剧、盖碗茶一一出场,掀起了开幕式文艺表演的高潮。这一幕是成都商报记者昨天在成都双流现代五项赛事中心广场前看到的现代五项世锦赛开幕式彩排中的一幕。

2010年现代五项世锦赛将于9月1日上午开幕,目前开幕式的准备已经基本到位。记者了解到,整个表演时间大约为30分钟,分为3个乐章:《叩响中国》、《万象更新》和《春拂天府》。

昨天下午,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主席舒曼和夫人从新加坡飞抵成都。舒曼也是国际青奥会主席,对于刚刚结束的首届青奥会,舒曼给予了很高评价,“本届青奥会很成功,我相信即将举行的现代五项世锦赛也很成功。”舒曼表示:“我把成都双流赛事中心的图片和资料给我们的委员看了,他们都说这是一个美丽的地方,一个一流的场馆。”谈到下一届比赛中的射击将改用激光枪时,舒曼表示这样的改变是为了重视环保,也有利于这项运动的长期发展。他还表示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非常支持现代五项,但因为事务繁忙,这次不能来成都参加开幕式。成都商报记者 杜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